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东风入股宁德时代获锂电池技术

  “近期,我们持股了宁德时代,同时在谈一个新电池公司。和整车相匹配的部分,我们必须自己做。”在近日的一场媒体座谈会上,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透露了东风在电池领域的新动作。
东风入股宁德时代东风入股宁德时代

  早在今年的6月份,上汽集团就与宁德时代建立了合资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等的开发、生产及销售。

  而东风继上汽之后,另辟蹊径,以入股的方式与宁德时代合作。

  事实上,早在2016年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打造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的合作平台,形成相互支撑、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随着“双积分”新政的正式发布,东风似乎也坐不住了,着力布局规划未来新能源生产链发展。按照规划,东风要以“583”计划为基础,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制高点。到2020年,东风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要达到18%,销量达到36万辆。

  不仅与宁德时代合作,在媒体座谈会上,刘卫东还透露正在与一家新电池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有业界相关人事透露,该企业将是与东风合作较密切的天津力神。在今年的9月底,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被任命为易捷特BBG项目(是东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非常主要的战略布局之一)动力电池唯一供应商。

  “从行业来说,任何一家汽车厂目前面临的新能源压力都十分巨大。东风坚持技术领先,注重关键技术和核心资源的掌握。”刘卫东称,今年底,东风还将在电池、电机和电控三方面投入100亿元。

  目前,东风拥有可满足3大技术路线(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所需的新能源汽车模块化平台,其中包括三电(电池、电机、电控)以及动力耦合、高速减速箱等关键技术,具备22万辆的生产能力。

  而根据东风已发布的“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东风计划新增投入200多亿元,下一步将加快“三电”工业化进程,投入93亿元,建设集研发、试验、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三电”工业园。目前,整车控制器、BMS等已实现小批量搭载;电控公司已成立,将于年内投产;电池成组工厂已完成工艺设计;电驱动工厂将于2018年投产。

来源:电驹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东风汽车 宁德时代 锂电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