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回族小伙与东风康明斯的亲密接触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种选择,有的选择或许就能改变一个人的生活。选择成为一名卡车司机,对生活会有怎样的改变呢?在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的比赛中,我们结识了一位回族小伙周维强,他向我们讲述了他的故事:
选择成为卡车司机,他说:无悔且振奋!

  改变贫穷,“康机”给了他机会。29岁的回族小伙周维强来自甘肃山区,“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贫困境遇,给他的童年蒙上了一层阴影,“小时候家里特别穷,除了放羊还是放羊,真的看不到前途。我不甘心就这样过一辈子。”

  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周维强来到了青海格尔木,并在这里找到了努力的方向,“许多工作都把我拒之门外,还好有一个亲戚在这里跑运输,我就做了几年学徒。”经过不断地学习和摸索,踏实肯干的周维强考取了驾照,一台东风天龙启航版成为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台重卡。

  尽管工作辛苦,但龙启航版搭载的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优异的驾驶性能给他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这个行业以后,我去过很多城市,认识了很多朋友。利用这个机会去体验各种不同的生活,我觉得非常开心。”

  因为“康机”,周维强与自己同村的小伙伴成为了好兄弟,“他是从小与我一同长大,我们俩一样,没有机会上学,那时候就一起来到了格尔木,自从都用了“康机”之后,我们的共同话题更多了,兄弟情谊更重。”

始终如一,“康机”相随

  周维强与搭档两人间的配合非常默契,“我们两个人白天差不多各开四个小时,晚上到了12点左右就准时休息。”默契的配合源自两个人的亲密无间,合作多年,周维强与搭档从未闹过不愉快。

  “我在开车的六年里只选康机,启动速度快呀。我认识的许多运输人都选这款发动机,在大西北,天龙是当之无愧的重卡领头羊,而康机绝对是越山跨海的得力助手,以后我还会一直选择它。”周维强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喜爱。
       格尔木市位于青藏高原腹地,青藏、青新、敦格三条公路干线在此交汇,是高原运输人的“交通要塞”,周维强的运输线路便是从青海至新疆、西藏等地,复杂的路况令他从不敢放松自己的神经,“我们这个工作其实很辛苦,在这个区域跑运输更是危险,尤其是前往拉萨的路段,道路狭窄车辆又多,经常会目睹车祸!”

  值得一提的是,2017款新天龙启航版车型载了东风康明斯ISZ480 51发动机,最大功率由此前的450马力升级到480马力,满足国五排放标准,最大扭矩可达2330N.m, 1000-1300rpm可达到最大扭矩,爬坡轻松不降档,提速轻松且更快。此外,ISZ480 51发动机完美适配法士特12档变速箱,爬坡性能好,换挡轻便,操纵性能高,非常适合在青藏高原上奔驰的卡车。

千里奔袭,热血依“燃

        长年累月在青藏高原上奔波,周维强早已习惯了暴晒、缺氧的环境,“可能是我在格尔木习惯了,这里海拔也比较高,所以我跑拉萨还从来没有过高原反应。”

  为了参加这一场属于卡车人的盛会,周维强从乌鲁木齐“千里奔袭”至兰州,虽然抱憾未能晋级,但是这份对于天龙及康机的真挚感情和对运输生活的热爱并未改变。

  选择与东风康明斯并肩奋斗,不仅改善了生活条件,更是重建了他的人生。在运输道路上,他将继续收获着自己的故事……

来源:东风康明斯 作者:big鹏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