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锡柴七十四载打造中国最强芯

  “十一”前夕,锡柴奥威第100万台暨CA6DM3(13L)第1万台柴油机在江苏无锡下线。这不仅是一汽解放锡柴七十四载自力更生、开拓进取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标志着创造了百万芯传奇的锡柴又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点上。
锡柴奥威第100万台暨CA6DM3(13L)第1万台柴油机在江苏无锡下线锡柴奥威第100万台暨CA6DM3(13L)第1万台柴油机在江苏无锡下线

  一汽解放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在致辞中说:“第100万台奥威产品的下线,是锡柴历史发展的精彩小结;第1万台CA6DM3产品的下线,是锡柴迈向未来的重要标志。希望锡柴能立足新起点、向着新目标、展现新气象、干出新成绩。”同时,他也强调,广大锡柴职工要继续发扬一汽人“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的优良传统,做强奥威产品,干好动力总成,担起自主责任,为一汽解放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自2003年12月,作为中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气门发动机,奥威CA6DL发动机在锡柴下线以来,已经走过十四载光辉历程。14年来,锡柴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具备正向开发能力的发动机企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奥威发动机产品的核心技术水平,使奥威发动机成为中国自主发动机行业的佼佼者。从L系列、N系列到M系列,从8升、9升到11升、13升,奥威发动机比肩国际一流发动机的技术、性能和质量,获得了用户口碑和市场销量的双丰收。

锡柴之最颁奖锡柴之最颁奖

  在跻身国内行业领先者的同时,锡柴也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不断加速拓展海外市场。多年来,锡柴始终用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全面的市场布局,在开拓国际市场、向着打造“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高端动力品牌目标不懈奋斗。

  据了解,截至目前,锡柴生产的发动机产品已经出口到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在当天的活动中,30多位海外的合作伙伴也受邀亲临锡柴工厂。来自巴基斯坦ALHAJ FAW Motors、印尼PT.GAYAMAKMUR MOBI(GMM)、南非Coopereagle三家公司作为其中的代表接受了锡柴授予的最优战略合作奖、最具创新发展奖和最佳精心开拓奖。


下线仪式

  此外,在谈到持续火爆的重卡市场时,胡汉杰也表示,在今年的前8个月的时间当中,解放已经实现了中重卡行业第一的小目标,面向未来,一汽解放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满足用户的需求。

  “首先,我们在产品上,推出我们最近新投放的4/6DH产品,加速细分市场产品的推广。同时,我们要在载货车市场,投放绿通产品。在牵引车市场上,我们要把LNG产品做好推广,在售后上我们要加速解放围绕着物流节点的服务站建设,满足用户的需求。此外,我们推出了不停车服务、服务限时干预等机制,确保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满足用户的响应。”

一汽解放锡柴奥威发动机一汽解放锡柴奥威发动机

  当然,也正是由于解放产品以发动机为代表的体系节油,提升了产品的口碑和用户对解放以及锡柴的信任,才能铸就其今天的成就。而随着一汽锡柴投入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一汽解放也将不断满足各个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锡柴和解放也将继续为中国的卡车用户做出更大的贡献,在保持自身行业领跑者的地位上再添砝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100万的目标是一个节点,同时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未来,一汽解放锡柴将坚持“中国动力专家”的品牌定位,继续为客户制造高端、省油、可靠的产品,提供精湛、精益、精诚的服务,为全球用户创造更大价值而努力奋斗。

来源:汽车人 作者:李德喆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锡柴 奥威 康威 恒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