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装卸速度更快 新型提升机构有望改变后装式垃圾车格局

  目前,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的收集、中转、运输均以汽车为主,只有极少部分城市采用铁路运输与水路运输。国内现阶段主要使用的垃圾运输车,按装载垃圾的方式区分,主要有摆臂式、侧装式、自卸式及后装压缩式垃圾车等,在各种类型的垃圾车中,由于后装压缩式垃圾车具有很多优点,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德国、美国、英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在收集垃圾时多采用该种车型。

垃圾车后装式垃圾车作业效率更高

  与国内目前后装式垃圾车相比,欧美等国的后装式垃圾车不仅安全、而且装卸效率更高。只需要20秒就可完成4个垃圾桶的作业,并且全程只需要一个人即可完成,这在人力成本高昂的今天,非常值得国内学习。

  记者曾在不同场合看到国内后装式垃圾车的作业过程,通常垃圾车停放后,需要一名司机操作控制按钮,两名环卫工人拿着桶去倾倒,作业过程不仅恶臭熏天,而且时不时还会有撒漏。

  国内后装式垃圾车与欧美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区别?关键在于提升机构。

垃圾车 提升效率,关键在于提升机构

  国内目前提升机构在侧装式垃圾车上已经有普遍的应用,侧装式垃圾车自动提升装料装置设在厢体的前部右侧面,由支架、链条机构、挂钩等组成。使用此装置可将垃圾桶内的垃圾自动提升装入厢体内。不过与侧装式垃圾车不同,后装式垃圾车不仅作业时间和安全性要求更高,而且技术更难。一方面要满足两个桶的同时作业,另一方面还要满足大桶的作业需求。

  后装式垃圾车提升机构一直是国内的短板,不过,这项技术近日已经被烟台未来自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烟台未来)攻克了。

  在2017年11月20〰️21日,由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和烟台未来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环卫车辆液压技术研讨峰会上,烟台未来发布了多款后装式垃圾车提升机构,完全满足目前后装式垃圾车处理的需要。

  烟台未来发布的型号为:FT000、FT050、FT550、FT600、FT750,在首席专家留德博士张海平的带领下,已申请11项专利技术。根据价格的不同,提升机可实现手动、半自动、全自动控制,可以提升120升、240升、660升等不同规格的垃圾桶。提升机规格齐全、功能多样,如FT550既可手动控制也可自动控制。

  烟台未来FT系列后装式垃圾车提升机在设计中,实现了多个突破:

  一是FT系列提升机将提升机构模块化、系列化,便于后装式垃圾车快速安装和更换,节省了专用车企业提升机构部分的研发和设计投入。

  二是适用于低、中、高位安装,适应于不同高度垃圾车,可以为高位无泄漏垃圾车配套。

  三是有效防止倾倒时造成二次污染,在垃圾倾倒口加装了特殊挡板和布帘,液压部分采用插装阀,高度集成控制部分性能可靠,互换性强,结构紧凑易拆装。

  四是提升垃圾桶过程中增加了一个辅助拖桶机构,在不影响离地净空的前提下,改装垃圾桶在提升过程中的受力,对垃圾桶起到保护作用。更为难得的是,提升一个240升或者120升桶时,与660升桶可以通过球阀选择不同的回路,在保证机构运行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大力提高收集效率,节省人力成本。

来源:专用汽车杂志 作者:阿莫
文章关键词: 专用车 后装式垃圾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