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这支以“东风”命名的队伍能否再创辉煌?

  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赛季将在10月22日西班牙阿利坎特开赛起航,东风汽车公司再次冠名组建东风队参赛。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东风号”人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东风号”人员

  时间拨回至2015年6月22日,2014-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号”第四个冲过终点线,总成绩排名第三,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船队历史上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强大阵容征战新赛季

  相比于上赛季,现在这支东风队阵容愈发强大,有5次获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5次参加奥运会、32次费加罗单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参赛经验——其中5次夺得冠军。 这支更专业,也更成熟的东风队已经准备好了,接受新赛季的磨砺和洗礼。

  现在这支东风队,继续由上届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领衔,共12名成员组成,来自法国、新西兰、荷兰、澳大利亚、英国以及中国6个国家,其中杨济儒、刘学、陈锦浩3名年轻的中国船员是从上届东风队走出的中国航海界明星,此次归队再次参赛。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东风号”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东风号”

  首站港内赛 东风队勇夺亚军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西班牙度假胜地阿利坎特打响了首场港内赛。东风队几经周折,最终凭借巧妙的战术,锁定了阿利坎特港内赛的第二名,仅次于主场作战的曼福队。

  东风队成功在第二个顺风赛段超越了维斯塔斯11小时队获得第二的位置。

  尽管港内赛成绩不纳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正式成绩,但如果在比赛结束时出现两支船队长航赛积分打平的情况,港内赛积分高的船队就将胜出。

  东风队在艰险赛段的比赛

  此次新赛季的沃尔沃帆船赛共有7支队伍参赛,实力不容小觑。另外,南大洋是地球上最艰险的航行区域之一,给所有参赛队伍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上一赛季东风队的优异表现,所带来的品牌营销落地,进一步巩固与当地经销商的合作,加速了东风品牌国际化进程。而且,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所停靠的港口与东风汽车海外目标市场相吻合,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契合,这将进一步强化东风海外品牌传播及目标市场的业务发展。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东风号”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东风号”

  10月21日,东风汽车公司将在阿利坎特赛事村召开新闻发布会。借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这一顶级赛事平台影响力,东风汽车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除了提升东风海外品牌知名度、推广海外业务,也将助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推动中国远洋航海事业的发展,传播中国文化。

  未来五年东风汽车公司全力开拓全球市场,计划在海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放40余款产品,海外经销商网点将增加至912个,海外售后服务网点达到971个。

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 东风 帆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