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我们是来自中国的红色战狼团队--东风队

  很喜欢木心先生的一首诗:

  夜雨潇潇,到了只剩神话还像话的地步

  半人马就是最精良的马车--我们慢慢走

  是,十九岁这个年龄是再好不过了

  我在直布罗陀当水手,您在哪里?
东风商用车东风号扬帆起航

  多么美好,在最精彩的年纪做最勇敢而无畏的事情。多么幸运,这种美好不只存在于诗中,你我都有机会去见证。2017年10月22日,世界上历时最长的职业体育赛事,也是全球顶尖的离岸帆船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在西班牙的阿里坎特开赛启航。

  届时将会有来自全世界不同地区的顶尖帆船队参赛,而在这其中,一支红色的队伍尤其显眼,他们是来自中国的红色战狼团队--东风队!

东风商用车中国东风队船员

  东风队,这支在2015年创造了中国船队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最好成绩的队伍,此次出征,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征服星辰与大海,成为冠军!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成为冠军的船员也不是合格的船员,冠军梦人人都有。但敢在众多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下说出这句话,是需要底气的。那么,东风队的底气又是从何而来呢?

  更强大:东风队2.0,更强大的实力装备

  相比于上个赛季,现在这支东风队阵容更加强大。据东风队船员刘学介绍,有50名选手参与正式的选拔,最终选出了6名中国船员,并且船队不断的加入新鲜血液,最终由12名成员组成的东风队,包含了法国、新西兰、荷兰、澳大利亚、英国以及中国6个国家的成员。

东风商用车陈锦浩

  在这些船员中,沃尔沃帆船赛冠军选手、奥运会选手、费加罗单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冠军选手......在这其中,刘学、杨济儒、陈锦浩三名选手就是在上季帆船赛中创造了东风队总成绩第三名的中国航海明星。

  第二次参赛,第二次组队,有熟悉东风队特性的老船员,也有实力不凡的新船员,这个阵容搭配一定会使东风队发挥出全部的实力。

  更默契:于细微处见训练成果

  但深谙权谋的人都知道,一个队伍中是需要分工,也需要能力有落差的。强者汇聚,的确是风云际会,但是否会产生比较与不服的心理呢?

  在对刘学、杨济儒、陈锦浩三名中国队员的采访中,记者的疑惑也随之取消。

东风商用车刘学​

  数名记者共同采访,不论什么问题,三名船员都十分配合。更重要的是,短短的一段采访,他们之间的默契让人惊讶。有些问题,并没有具体的指向某一个人,但三人从来不会出现同时回答,产生混乱的情况。

  每个问题出现时,三人都会有一个极短的眼神交流,从而产生回答问题的人。记者并不能完全了解这些眼神中表达的含义,不过却知道这种默契无法轻易培养出来。

  从2017年一月份开始,东风队就进入了船队训练磨合期,同时也是魔鬼体能训练期,据杨济儒介绍,在准备的前几个月,是体能训练的时期,在该阶段,船员们每天都会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身体非常的疲惫,但在疲惫的背后身体素质也会大幅度的提升,直至极限。而越是临近比赛,训练的强度就需要降下来,让船员们得到充分的休息,虽然在这期间体能会有一定的减少,但身体能量的储备会慢慢的提升。

  无数次的训练,无数个疲惫与想家的夜晚,在这时战狼精神是抱团。你我相互理解相互取暖,凝聚力量去对抗外界的打击,汇聚勇气去战胜第一,成为第一。

  都说不要错过大学的军训,因为那是最能增进同学间感情的一段时间。而东风队的队员们进行了一场时长近一年的军训,期间磨砺的意志、形成的默契可想而知。

  更无畏:把每一次都当成最后一次去拼搏

  实力强大、默契十足,一个优秀的团队需要具备的品质好似已经足够,其实不然,精神意志往往占据着最重要的地位。

东风商用车杨济儒​

  而能够让陈锦浩说出目标是冠军,除了对东风队的信心之外,还因为他把每一次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拼尽全力的战狼精神。

  “如果你的明天是你的最后一天,你一定会过的非常充实。我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我能够参加的最后一场,每一个比赛我都希望自己获得冠军,尽自己200%的努力。当我老了,我希望可以骄傲的对我的孩子说起我的想当年。”

  战狼精神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更多的是热血与战斗,但还有一种战狼精神叫做传承和承担。

  生于帆船世家的刘学,小时候在舅舅家看到的一座座奖杯是他帆船梦的开始。“当时就是觉得很震撼,印象很深刻。”帆船,作为一项在国内并不是很热门的体育活动,如果能够有更多的中国人参加,并且成为得奖者,应该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刘学一步步走来,从进入训练队,到参加美洲杯,最后成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队的一名船员,是梦想的开花,也是传承的体现。

  在三人中,带着最沉重的梦想再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应该是杨济儒了。2014年杨济儒参加比赛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时曾鼓励与自己关系十分亲近的学弟,只要你真心想要参赛,不论是技术还是英文我都教你,尽全力帮你。

  这好似是一场美丽的接力,让每一个有帆船梦的少年成长成为能够与大海并行的男儿。但世上总有天公不作美,2015年,杨济儒学弟坠海身亡,彻底与大海同眠。“那好,我就肩负着你的名字回到队里,带上你的梦想,一起努力。”

东风商用车中国的东风世界的东风​

  他们的第二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想要参与的理由太多太多,无数个梦想汇聚在一群强者中间,冠军好似不再是高高在上的一个称呼,而是一路路稳扎稳打前行路上的一枚果实,鲜甜又饱腹。

  其实,说东风队是一支战狼团队就是如此,他们强大、无畏、不怕困难、一往无前,好像战狼一样,随时将自己调整在最好状态,迎接一个个的挑战。

  东风队的第二次参与,好似还与第一次一样,充满着激情、承载着梦想。又好似不太一样,更加成熟、更加稳健。想必扬帆当日,旗帜飘扬过的地方,都会留下东风拼搏努力的精神之风,推动着帆船一路前行,让中国的战狼精神发动力量,带领着中国的东风成为世界的东风。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