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沿着一带一路的方向,东风吹起中国品牌的旗帜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近年来,有关一带一路的政策不断出台,中国的企业与世界的联系更为紧密,而世界也因此与中国特色更加融合。

东风商用车 一带一路,与你携行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名词经常与一带一路同时被提及:中国品牌。从走出去到中国智造,made in china,不再是廉价劳动力的简称,它代表着超高性价比以及超一般的工艺制造。

  一带一路、走出去、中国品牌,如果要从这三个对当前中国发展至关重要的词语中提炼关键词,东风汽车算一个。

  口号体现意识:让中国的东风成为世界的品牌

东风商用车 国旗飘扬,让世界看见中国的力量

  一家企业的口号很多时候直接体现了其价值理念与发展方向,中国的东风,世界的东风,关键词:国际化,走出去。不论是布局发展与国家方向不谋而合还是积极践行国家策略,近年来,东风走出国门布局海外的脚步从未停止。

  2016年东风品牌乘用车海外出口同比增长76.2%,出口的乘商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2017年1月-9月,东风公司整车出口4.7万辆,同比增长75%,乘商比65:35,与行业水平大体持平。

东风商用车东风商用车与比利时SMT公司签订合约

  日前,东风汽车旗下的东风商用车与比利时SMT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据了解,比利时SMT公司发源于非洲,其业务范围涵盖非洲23个国家,此次东风与其合作主要方向是东风重卡。

  中国品牌出口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想要与国外国际市场真正融合,不光要使产品走出去,更重要的是要让后续服务一起走出去。而这,正是东风商用车选择与比利时SMT公司合作的重要原因。SMT,其中,S则代表着service(服务),服务至上是该公司不变的理念。

东风商用车 用大众关注的赛事,打造中国自己的品牌形象

  据比利时SMT公司首席执行官巴里奥兹先生介绍,中国品牌出现在海外市场最常见的一种状况是车卖出去就没有人管了。服务跟不上,不论前期研究多么成功,性能多么优良,后期一定会因为服务大减分。

  而此次东风商用车联手比利时SMT是销服一体,共同出口,用户在海外能够享受到的服务与中国国内一致,购车没有了后顾之忧。

  选择是从来都是双向的,不论是东风商用车选择了比利时SMT,还是比利时SMT选择了东风商用车,当两者合作,服务这个词语就变成了联系合作的纽带,而双方的服务至上,就变成了用户的舒适体会。

  对于东风商用车来说,一个海外经销网络的建立,不仅仅是表面上的一家店的开启,而是一个理念的传输。要将东风重卡(中国的品牌)带出去,也要将服务(中国的品质)一起带出去,用品质为品牌加注,品牌才能发挥出其最大功效--传播理念,中国品牌才能从走出去,发展到走上去,走进去。

  细节表现承担:沿着一带一路,吹起中国品牌的旗帜

  做到了走进去,中国品牌才算是真正的竖立。而东风汽车此次继续冠名赞助东风队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就是其走进去的重要一步。长达8个月的帆船赛事,扬帆数个国家,一路上遇风浪,见险滩,这个世界上历时最长的职业体育赛事的粉丝遍布世界,而在这其中,有一艘名为东风号的帆船,一路扬帆,勇往直前。

东风商用车 扬帆大海,东风无惧​

  与赛事中东风汽车的品牌理念自然而然的被传达出去,配合可爱的吉祥物风信子,乐观开朗的航海明星,用户对于东风品牌的形象也自然生成,此为将品牌概念植入海外。

  不仅如此,东风汽车再度冠名赞助东风队更重要是因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停靠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契合,将中国元素加入赛事,将会有助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民众更好的了解中国和中国企业。

东风商用车 沿着一带一路的方向,东风始终在路上

  航行大海,无帆则破,东风队高扬的帆除了给与船员以方向和动力之外,同时也给与外界以信号:东风已经准备好,迎接世界用户的检测与考验,中国品牌也准备好了。

  就让东风队高扬船帆,带着勇夺冠军的信心,一路披荆斩棘;带着中国品牌的自信,与风浪搏斗;带着一带一路的期盼,让世界看见。昔日中国用乒乓外交小球推动大球转,今日就让小小风帆沿着一带一路的方向,吹起中国品牌的旗帜。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