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甘肃:四部门联合治理二级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

  记者2017年10月17日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针对二级公路取消收费后大量货车由高速公路转行二级公路,造成二级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剧增、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甘肃省路政执法管理局、甘肃省公路管理局、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下发整治方案,全面启动二级公路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
甘肃省治理二级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甘肃省治理二级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

  据了解,此次二级公路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自10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为期60天。四部门将对全省二级公路重点区域和重点线路进行集中联合整治,全面清理二级公路擅自开设平交道口、摆摊设点、加水洗车等违法行为,并对二级公路重要桥梁、隧道进行隐患排查,严禁超限超载货运车辆上路上桥,确保二级公路设施完好、安全畅通。

  根据整治方案要求,各级路政管理机构严格落实超限检测站24小时检测制度,进一步加强对跨省跨地区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管理,严把省际入口关,严查绕行站点、逃避检测、虚报重量和尺寸、重复使用通行证等违法行为。对没有固定超限检测站且超限超载运输现象严重的路段,依托路政执法所、收费站、停车场、卸载场设置临时治超点,开展流动执法。对经检测认定的超限车辆,坚决做到不卸载不放行、卸载不到位不放行、处理不完毕不放行。

  同时,甘肃省路政执法管理局、甘肃省公路管理局、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整治期间,领导小组将定期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督导检查。

来源:中国兰州网     作者:PKup
文章关键词: 甘肃省 二级公路 超限超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