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万利高速重庆段和九永高速永川段将建成通车

  2017年10月17日记者了解到,万利高速(万州至湖北利川)重庆段和九永高速(九龙坡到永川)永川段即将建成通车。
重庆高速公路重庆高速公路

  万利高速是重庆万州直接通往湖北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年底建成后,车程将由目前的2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万利高速重庆段全长约5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重庆段起于重庆万州城东北熊家镇马鞍石,终点接田家垭口与湖北利川交界。

  九永高速为成渝高速扩能工程,由A+C线组成,全长约49.12公里。A线约28公里,走向为九龙坡走马-华岩隧道(在建)-双福新区-缙云山隧道-来凤镇-定林-云雾山隧道-小坎-成渝高速-永川,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6车道。C线约21公里,走向为小坎-观音寺-陈食-狮子岩村-双凤镇高洞桥村-三环高速永川段,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4车道。年底通车的只是永川段,待九龙坡至永川段全线建成通车后,从九龙坡驾车30分钟就可达永川,将大大缓解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拥堵的状况。

  随着这两条高速建成通车,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3000公里,对外高速公路出口通道将增至19个。届时,全市高速公路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将有力促进区域经济交流合作,并助推重庆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高速公路网 作者:PKup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