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桂三高速公路于10月26日建成通车

  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厦门至成都和包头至茂名两条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泛珠三角洲高速公路网“十射六纵五横六条国际通道及三个环线”中广州至成都的一段;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也是贵阳、广西、广州三省(区)最快捷的大通道;还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四纵六横三支线”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横2灌阳(省界)至三江(省界)公路的构成路段;同时也被列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规划的旅游公路。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是以上路网的瓶颈断头路段,2017年10月26日建成通车后,其余路网全部全线贯通。

  该项目连接贵州省东南部、湖南省西部以及广西东北部等贫困地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这些地区与珠江三角洲、粤港澳地区和东盟联系的纽带,将极大地带动沿线地区旅游业、加工业、物流等产业的发展。广西作为连接西南、华南、中南以及东盟大市场的枢纽,将日益发挥重要作用。因此,本项目的建设对于进一步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完善国家和广西高速公路网络,充分发挥广西作为西南出海大通道的作用,构建中国与东盟交通大框架,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年船
文章关键词: 高速公路 桂林 三江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