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三手的时代金刚,陈小亮用到报废都舍不得换

  “父亲当了一辈子的卡车司机,所以我从小就对卡车有亲近感。”说这句话的人是来自山东济南的陈小亮,而在幼时和卡车有关的岁月里,有两件事情让他印象最为深刻。
福田瑞沃陈小亮和他的爱车:时代金刚

  一是愉快的回忆:“那时候我陪着父亲跑夜车,因为父亲是有很多年经验的老司机了,平时车队一起跑车,父亲的车永远跑在最前面带路,其他的车一辆辆在后面跟着,看着十分威风。”

  而另一个回忆则与愉快相反。据陈小亮介绍,父亲所在的车队用车质量层次不齐,在那时,他们主要跑工地间的运输,砂石、软土,路况非常不好。因此经常有车轮陷进沙土的状况发生。有时候车队的人一起使劲能把车推出来,有时候可得叫救援,半天的活就耽误了。

  而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回忆,也为陈小亮长大后选择做一名卡车司机以及用车的高标准埋下了伏笔。

  做司机,开金刚,陈小亮月入上万

  高中毕业后的陈小亮因着自己对卡车的喜爱以及子承父业的想法当起了一名卡车司机。跟随父亲出征多年的卡车也该退休了,买车成了陈小亮上任卡车司机的首件大事,而对于车,他的要求可不少。

  “价钱要便宜,动力要足,装货量要大......”人们对于一辆好卡车的要求都是相似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顺利快速的找到自己心仪的车。据陈小亮介绍,当时他也看了很多的车,后来发现身边用卡车的人大多都选择了时代金刚这个车。

福田瑞沃三手的时代金刚

  2000年前后正是人们用车观念转变的重要时期,大家开始开始考核车辆的整体素质,而并不只在乎能不能装货,对于车辆的整体运营投入也有了初步的概念。在这样的时期,时代金刚占有率的大幅提升,也从侧面反映了其过硬的整体素质。

  多方打听下,陈小亮也决定要购买一辆时代金刚作为自己的第一台车。不过,那时的他初出茅庐,手头并不宽裕,一辆二手的金刚才是更好的选择。“找了很久,没想到二手的金刚也那么抢手。”陈小亮说道,不过,天无绝人之路,一辆三手的时代金刚就在这时出现在他的面前。

  虽是三手,但因为前两位经手人都不是职业的卡车司机,车子很少用,用陈小亮的话说就是“除了外观有点旧,开起来还和新的一样。”3万元是这台时代金刚的成交价,而这笔钱,陈小亮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赚回来了。

  凭着父亲跑车多年留下来的资源,陈小亮是不愁没生意的。从济南到滨州运输砂石,单趟4个多小时,一个来回收益800元起。忙的时候一天一趟,不忙的时候两天一趟,能拉快跑,能陪家人,能赚钱......随着用车时间的增长,陈小亮对自己购入的时代金刚的满意度也在直线上升。

  少花钱,少省心,陈小亮不舍时代金刚

  而让陈小亮对时代金刚赞不绝口的不仅仅是高收益,还因为这辆车让他省心省力,少花钱。

  2005年生产,经转两手,2007年陈小亮成为这台车的所有人,到现在它已经使用了12年的时间。(轻货、大货车建议报废年限为10年,最高可延缓5年。)“说没出过一点毛病是不可能的,前几年我换了个座椅,雨刷换过几次......”陈小亮表示,虽有小毛病,但这台车的三大件却是从没出过毛病的。每个月的定期保养的少不了的,但维修费用却没花多少。

福田瑞沃方向盘上的印记是陈小亮多年运输生涯的痕迹

  除了省钱,这辆搭载着120马力玉柴发动机的金刚自卸车在让用户省心这件事情上的表现也十分到位。“我现在的运输路况和父亲开车时跑的路况很像,但我的车不管拉多重的货,从来都没有陷下去过。”陈小亮说道。

  自豪之余,眼见着自己的爱车离报废年限越来越近,陈小亮对它的不舍之情也越来越浓。“哪怕他真的到了报废的那天,我也不会像别人一样把它当废铁卖掉,我已经对这台车有感情了。”

  除了不舍爱车,陈小亮也不舍自己多年来自由自在的卡车岁月。随着国家各类环保政策的出台,私人能够接到的生意也越来越少,大多数的卡车司机选择加入物流公司,做一名货物运输人。

  带车加入公司是陈小亮目前的想法。“带车加入能更自由一点,挣得可能也多一点。”他表示,物流公司用车都是小货车,因为其对时代金刚的良好的使用感,福田时代M3是其准备考察购买的车型之一。

  车辆的使用年限要到,个体的拉货生涯也有了结束的准备,所谓结束是另一个开始,相信与时代相伴十余年的陈小亮定能在未来的路上,与时代擦出更精彩闪耀的火花。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文章关键词: 福田瑞沃 时代金刚 自卸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瑞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瑞沃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