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天津首台豪沃G5X “双11”物流高峰牛刀小试

  HOWO G5X中卡投入市场时间还较短,且未曾有过大规模宣传,所以在市面上很少看到它的身影,但这不能阻挡年轻用户们对它的钟爱。天津市首辆HOWO G5X中卡,它的拥有者便是一位29岁东北籍天津小伙汪海龙。

天津首台HOWO G5X中卡的车主汪海龙天津首台HOWO G5X中卡的车主汪海龙

  东北小哥有眼光一眼瞧上G5X

  “早在HOWO·G5X中卡上市前,我就已经在网上密切关注它了”,汪海龙说道。虽然一直生活在天津,但他骨子里还透着那股东北人独有的豪气,他表示自己的第一辆车一定要高端上档次。发动机马力大、方方正正的“国字”前脸,最初了解到HOWO·G5X中卡时汪海龙心理已经认定这款车了。当汪海龙接过这款车后,便立即对其进行了一番精心的打扮,“五彩的花边”、“干净的内饰”从这辆喜庆的新车中我们看到了汪海龙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也对HOWO·G5X中卡未来的表现充满了信心。

汪海龙对新车一番精美的打扮

  汪海龙对新车一番精美的打扮

  虽然只有29岁,但汪海龙的运输经历却一点都不短。汪海龙曾服过兵役,服兵役之前就有着一定的驾驶经验,之后便深扎物流行业。在购买新车前,他曾开过很多品牌的轻卡,其中最钟意的要数重汽HOWO了,其出色的动力性和稳定性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工作经验的丰富,汪海龙就开始打算买车自己干,HOWO轻卡便成了他的首要选择。

  快节奏中汪海龙赚得金盆满钵

  说来也巧,这辆HOWO G5X中卡到汪海龙手里后,首单就迎来了双11物流高峰的快递配送高峰,汪海龙也抓住这个时机干起了京东摆渡司机。G5X作为一款专门针对高收益用户群体的车型,快递快运正是其擅长的领域,汪海龙用这三四天的高强度驾驶感受告诉了我们这款HOWO G5X中卡的实力。

双11物流高峰 HOWO G5X牛刀小试双11物流高峰 HOWO G5X牛刀小试

  在之前对HOWO轻卡的报道中,笔者曾经写过,对于HOWO轻卡,不必为它后期推广担心,因为曼技术动力早已为广大用户熟知,低油耗、高舒适性、高可靠性,曼技术就是高品质的代表,事实证明就是如此。在当京东摆渡司机的这几天,最多每天四趟往返北京的工作堪称高强度,虽然这辆HOWO·G5X中卡仍处在磨合期,但其平均油耗仍处于一个非常不错的水平,满载快递奔驰在京津高速上,每公里8-9毛钱的节油开支令汪海龙十分满意;此外,这台G5X中卡搭载了重汽HW90510C十档变速箱以及小速比的后桥,其经济时速能高达95Km/h,这让高时效的快递配送如虎添翼,再加上重汽这款变速箱1年不限里程保养的政策,让汪海龙放心赶在双11高峰赚得金盆满钵。

  单趟货运量的提升=看得见的利润

  对于运输效率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它的大方量货箱,这也是汪海龙最初从事快递配送行业选择G5X中卡的原因之一。据汪海龙介绍,在多次的零食配送中,跟他一块装车的同类车型在满装的情况下只能限量40方,自己的G5X中卡装完50方后仍有很大的空间,这在中卡领域来说无出其右,对轻抛货这种对货物重量要求不大的配送领域来说,单趟货运量的提升就是直接经济收益的提升,这让汪海龙不论走到哪里都倍感自信。

  高强度工作下有高舒适度的G5X

  当然这款G5X中卡除了“大肚能容”,还能容“大肚”,“大肚”指的就是汪海龙本人了。作为一个还未30岁的小伙来说汪海龙体态略显臃肿,但长期从事物流行业,大部分时间都坐在车里,发福的体型俨然成了卡车司机的普遍现象。但汪海龙告诉卡车网记者,不想让自己太累,年轻就要有年轻的活法,所以汪海龙选择了“打游击”的快递配送,而对物流装备他选择舒适性更高的HOWO·G5X中卡。

G5X的内部空间足获汪海龙点赞G5X的内部空间足获汪海龙点赞

  这款G5X中卡内宽2000mm,内长1860mm、内高1530mm,内部空间相比竞品大至少15%以上,无论是休息还是车内移动都会顺畅很多。再加上这款车采用了驾驶室四点悬浮气囊以及气囊座椅,能很大程度的降低来自地面的震动,整车舒适性再上一层。所以在双11后的高强度工作下,汪海龙并未感觉到疲惫。

  这台HOWO·G5X到目前仅运行了2100多公里,双11的高峰配送对G5X中卡来说只是牛刀小试,随着北京地区对外来车辆的管控,汪海龙也面临着新的选择,那就是考虑踏入长途运输大军。恰好G5X中卡搭载曼技术MC05发动机马力大扭矩足,最大210马力其扭矩能达到830Nm,在数据上相比国内现有同类柴油机有着很大的优势,为其今后的长途运输打好备战。汪海龙说:“在我购车之前,全中国我就已经基本跑遍了,所以我更期待这辆G5X中卡陪我跑过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给我带来更多的财富”。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HOWO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HOWO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HOWO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