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全能冠军 欧曼EST超级卡车助力闫正顺赢得“双料王”

  憨厚老实的闫正顺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山东大汉。如今36岁的他膝下有一儿一女,可谓家庭美满。而且闫师傅刚买了一台欧曼EST超级卡车,事业也正处在上升阶段。
闫正顺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山东大汉闫正顺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山东大汉

  说起这次参加“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山东站的比赛,闫师傅自己都想不到能够获得道路实况赛冠军和场地操控赛亚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双料王”。

闫正顺获得重卡组道路实况赛冠军闫正顺获得重卡组道路实况赛冠军

  在此次山东临沂站的道路实况赛中,选手们需要驾驶整备质量28吨的欧曼EST超级卡车进行节油比赛,赛段全程106公里,其中高速道路94公里,综合道路12公里,途中需要4次进出收费站以及经过8个红绿灯。这对于有着15年驾驶经验,并且经常在西南山区跑冷链运输的闫正顺师傅来说,显然不是什么难事。最终,闫师傅以23.03L的百公里油耗获得了此次道路实况赛的冠军。

道路实况赛发车仪式道路实况赛发车仪式

  比赛结束后,当卡车网记者向闫正顺师傅问起节油赛的感受时,闫师傅首先给自己的表现打了100分,而后对记者说道“我是个急性子的人,之前开车的时候总想着要早点把货送到,所以速度就比较快,这次在比赛前,通过福田戴姆勒的超级卡车驾驶训练营,学到了以前不知道的开车技巧”。

福田戴姆勒超级卡车训练营福田戴姆勒超级卡车训练营

  记者了解到,为了解每一位学员的驾驶状况,超级卡车驾驶训练营依托福田智科车联网系统、康明斯天远系统针对学员在实际道路驾驶欧曼EST超级卡车过程中产生的怠速、空挡滑行、急加速等行为数据,以及车速与档位、转速、油门控制情况等实际的驾驶操控习惯进行实时智能化诊断分析。同时,通过结合欧曼EST超级卡车具有的科技节油技术对学员实际驾驶过程中的不良习惯进行校正,提升油耗表现。

裁判为选手讲解比赛规则裁判为选手讲解比赛规则

  “超级卡车训练营对我们选手进行了一对一的驾驶培训,我以前开车的时候经常急加速急减速、刹车制动、上下坡等油门开度过大,现在严格按照培训师所讲的方法执行。比如把车辆转速保持在1000-1400转最经济的转速区间内,并且在行驶过程中提前做好预判,尽量少踩刹车,这样油耗也比较低”。闫师傅如是说道。

场地操控赛蛇形绕桩场地操控赛蛇形绕桩

  除此之外,闫师傅作为此次场地操控赛的亚军,也向卡车网记者道出了他的秘诀:“欧曼EST-A超级卡车采用了采埃孚自动变速器,这次使用后感觉离合器的结合很顺畅,而且方向盘助力让每次打轮也更加轻松,特别是在面对倒车入库、蛇形绕桩等项目的时候,更是不需要反复摘挂挡、踩离合油门,降低了驾驶难度。另外,这款变速器的换挡逻辑也特别聪明,能根据驾驶车辆的油门深度进行提前预判,非常高效”。

冠军闫正顺与欧曼EST超级卡车合影冠军闫正顺与欧曼EST超级卡车合影

  当然,这位赛场上的英雄在工作中也非常相信欧曼EST超级卡车。作为山东地区的首批用户,闫正顺师傅当初在有了购车想法后,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欧曼EST超级卡车:“我一直都在西南山区跑冷链运输,那边地形特别复杂,遇见几十公里的大长坡是常有的事,那时候开着三百马力的车根本跑不起来,而且拉着几十吨货物下坡也特别不安全,有的时候即便淋着水刹车系统也会起火。因此这次换车就选定了欧曼EST超级卡车,490马力动力强劲,说超车那就是一脚油的事。而且发动机制动效果特别好,遇到长下坡根本不用踩刹车”。

欧曼EST超级卡车欧曼EST超级卡车

  随着此次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山东站比赛的结束,福田戴姆勒汽车再一次证明了其“赛为实用”的比赛宗旨。作为推崇现代高效物流的有效手段,福田戴姆勒汽车以“人”为出发点,着重培养司机良好的驾驶习惯和操作技巧,从而达到高效、节油,实现全行业的降本增效。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EST 采埃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