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百公里油耗不到30L?庆铃巨咖真的这么省油吗?

  “这台新款庆铃巨咖搭载了15.6L的五十铃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30L左右!”当记者听到终端用户这样的反馈信息时,第一反应是比较震惊,同时也心存疑虑:真的会这样省油吗?而在随即的实地采访过程中,记者得到了更意想不到的答案。

  这组油耗数据,是来自浙江省温州市顺发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车队目前已经拥有最新款庆铃巨咖以及上代庆铃重卡10余台,对于庆铃重卡产品的实际运输表现始终非常满意。

顺发物流运输有限公司选用的庆铃巨咖顺发物流运输有限公司选用的庆铃巨咖

  因发展需求选择高端重卡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作为温州市比较资深的物流运输企业,顺发物流有限公司目前承担着温州发往北京、太原等地的顺丰快递业务,而返程则从河北、山东等地运输冷冻肉类产品,这就要求该公司在车辆选择上不仅要有非常高的时效性保障,还要有绝对的可靠性。

  顺发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顺德告诉记者,“因为公司的发展以及货物运输的要求,我们必须选择比较高端的重卡来保证业务的顺利完成。通过多种车型的比较,我们最终把购买的重心倾向了庆铃品牌。今年庆铃巨咖上市后,我们公司也作为温州首批购买的用户一次性买了7台。经过了半年时间的实际运输,庆铃巨咖的表现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

顺发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顺德顺发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顺德

  “目前,温州当地的快递运输行业以及冷链运输行业竞争比较激烈,这也要求运输公司在车辆选择方面下一定的功夫。”顺发物流有限公司车队长范云明表示,“公司今年选择购买庆铃巨咖产品,可以说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由于竞争的原因,温州市的物流运价比较低,但是庆铃巨咖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给公司创造了一定的收益。据数据统计,从温州到北京这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30L,不堵车的情况下油耗更低。这样来算,相比公司的其他车型,庆铃每台车每年就会节省油钱超过1万元,而且巨咖的时效性也有保障。”

顺发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车队长范云明顺发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车队长范云明

  而对于庆铃巨咖的性能表现和燃油经济性,顺发物流有限公司的老司机张新业师傅则更是深有感触。

  保证动力性能前提下更节油

  张师傅来自河南,从事运输行业超过10年,可以说是一位阅车经验和驾驶经验都非常丰富的老司机了。目前,张师傅驾驶的正是这款引起记者好奇心的庆铃巨咖。

顺发物流有限公司司机张立业顺发物流有限公司司机张新业

  卡车网记者在顺发物流车队了解到,张师傅目前跑的是温州到太原专线,去程运输顺丰快递,返程运输冷冻食品。张师傅告诉记者:“因为顺丰快递对运输的实效性要求非常高,所以车辆在去太原的途中速度比较快,这也是对发动机的一项考验。而这台庆铃巨咖在动力和速度方面都表现的不错,高速公路上轻轻松松就能达到100km/h,超车也是干净利落,有一定的爆发力。”对于张师傅的描述,记者在实际跟车采访的过程中切身的感受到了发动机的优秀动力表现。

庆铃巨咖搭载的五十铃发动机庆铃巨咖搭载的五十铃发动机

  谈及油耗,张师傅更是乐的合不拢嘴。众所周知,油耗是卡车司机最关注的数据,而庆铃巨咖的油耗从来没让张师傅过多的费心。张师傅告诉记者:“虽然这款车搭载的是15.6L的发动机,但是五十铃的技术还是比较成熟的。我这台车目前跑了3万公里,还是磨合期,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只有将近30L,最近一趟跑太原往返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甚至只有不到28L,这样的节油效果应该是所有卡车司机都想要达到的。”磨合期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28L,这着实又让记者震惊了一次。

五十铃发动机匹配采埃孚变速箱五十铃发动机匹配采埃孚变速箱

  注重细节是高品质的保证

  虽然庆铃巨咖是一款尺寸比较大的重卡车型,但是在细节设计方面依然比较细腻,尤其是对噪音的处理。张师傅表示,在细节上,自己比较注意的就是这款巨咖的噪音,即便在高速加速的过程中也不会有过大的烦躁声,如果是滑行过程,可以说在驾驶室仅仅有一点轮胎滚动的声音,车内非常安静。

舒适的驾驶体验舒适的驾驶体验

  另外,张师傅告诉记者:“之前开的重卡驾驶室都是靠弹簧来过滤地面的颠簸,现在开的庆铃巨咖的驾驶室是气囊减震,舒适性要提高很多,再加之驾驶室内的气囊座椅,更是过滤掉了绝大部分的颠簸感。”张师傅一再表示,现在卡车开始注重产品细节了,开卡车有时候甚至比开小车还舒服。

  从温州到临海,卡车网记者一路与张师傅随行,也切身实际的感受到了庆铃巨咖的实际表现。一开始让记者惊奇的油耗数据也在这一路得到了印证,而且答案甚至出乎了意料。虽然不知道顺发物流车队中的庆铃巨咖在磨合期过后会创下多低的油耗数据,但是这款巨咖当下的实际表现如何在顺发物流车队所有人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庆铃重卡 巨咖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