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最后500海里,东风队桌山脚下的殊死较量!

  长达7000海里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二赛段终于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包括东风队在内的3支第一梯队成员距离终点开普敦仅有500海里。船队间的较量却愈演愈烈,谁将第一个冲过桌山脚下的终点线依旧成谜。

  今天早上,西班牙曼福队仍稳居首位,在她身后25海里处是几日前跌落谷底却又奇迹般绝地反击的东风队。目前,东风队位于曼福队的上风,在中等风力的南风影响下以13节的船速前行。

东风商用车东风队一路前行

  尽管东风队在过去两天上演了漂亮的“南大洋反击战”(从队尾追至第二,且破了24小时赛段记录),但后方的劲敌却没有给东风队片刻喘息的时间。由查理·恩莱特率领的维斯塔斯11小时队紧跟在东风队身后9海里处,两者距离终点的直线距离仅相差4海里!

  暂列第四的布鲁内尔队在维斯塔斯11小时队身后35海里处。其余三支船队因受不断扩散的小风区影响,与第一梯队拉开了较大差距,暂居第五位的阿克苏诺贝尔队与领跑者曼福队相差285海里之遥!并且,为了获得更好的风,他们将继续向南航行,因而要比领先的船队多航行400海里!

  更让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头疼的是,在冲刺终点线的最后阶段,所有船队将再次面临无风区的挑战--桌山脚下的桌湾,地处背风区,风力微弱。这里是东风队超越曼福队的最佳时机,却也是被别人反超的危险地带。

东风商用车最后500海里,无惧风浪

  “开普敦有著名的桌山。”夏尔船长一边摇把一边笑着说:“非常有名,但那儿的风可不怎么样。因为终点线就在山脚,我们抵达的地方正是无风区。”

  第八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新西兰国宝级船员斯图尔特·班纳坦这样总结东风队几日来的起起伏伏:“前几天失去领先位置的时候,我们当然很沮丧,但也正因为全体船员齐心协力地拼搏,我们才能重回第一梯队。我们现在正跟身后的维斯塔斯11小时队激烈竞争。曼福队虽然领先我们一段距离,但并不是太远。”他补充道:“抵达开普敦的前一两天,受天气影响,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我们仍然会积极前进。”

来源:东风队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