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老司机带您看卡赛 为西南物流市场降本增效“出谋划策”

  古人有曰:“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四川省由于地跨青藏高原、横断山脉、四川盆地等几大单元地貌,因此在古代,进出四川的道路多在悬崖峭壁之间。而如今,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四川已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物流基地,承担着中、西部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第4站的比赛选择在了成都举行。

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

  为了满足西南地区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对高效物流发展的需求,福田戴姆勒汽车以“大马力、高节油、高效率、高安全、高可靠”的欧曼EST-A超级卡车进入西南市场,并且通过此次“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让用户在体验福田戴姆勒汽车带来的高效物流模式的同时,更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卡车比赛。

  以科技提升实力 高效动力满足高效物流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没有好的比赛用车,纵使参赛选手拥有再高的驾驶技术也无法发挥出其应有的水平,而欧曼EST-A超级卡车作为此次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的官方指定用车,也自然称得上选手通往冠军之路的好搭档。

比赛用车福田戴姆勒欧曼EST-A超级卡车比赛用车福田戴姆勒欧曼EST-A超级卡车

  作为一辆超级卡车,欧曼EST-A超级卡车首先在硬件配备上便给卡车网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能够满足现代物流对于降本增效的高标准需求,欧曼EST-A超级卡车所搭载的康明斯X12发动机匹配了最新的XPI燃油系统Leakless保压技术、ISOPOD技术的MFS全涡轮增压等领先技术,使得发动机整体节油5%至8%。

  除此以外,欧曼EST-A超级卡车还搭载了ZF全新一代TraXon自动变速箱,更智能、便捷的操作方式也使得此次参赛选手的成绩大为提升,并且在节油效率方面,相较于传统手动变速箱可节省燃油3%到5%,较其它自动变速箱节油更是达到了10%以上。

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场地操控赛颁奖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场地操控赛颁奖

  老司机熟能生巧 精准操控实现“人车合一”

  众所周知,四川省作为西南山区,那里的道路不但海拔更高,而且各种大长坡、盘山公路等各种复杂路况也对司机的驾驶水平提出了更多的挑战,而在此次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的比赛现场,来自成都诺必达物流公司的选手王建国,最终5分02秒94的时间赢得了此次场地操控赛的冠军,作为一位经常在山区跑运输的老司机,王师傅向卡车网记者道出了此次能够获得场地操控赛冠军的秘诀。

场地操控赛蛇形绕桩场地操控赛蛇形绕桩

  “这次场地操控赛的比赛现场设置了很多有难度的比赛项目,特别是蛇形绕桩、直角转弯、精准打靶、倒车入库、快速甩挂等项目,对一些不经常跑山路的司机来说挑战确实不小,但是这些项目对我来说却是每天都要经历,甚至难度比这还要大,我们这里的山路都非常急,有的时候一条十几公里的盘山路硬是拐出来几十道弯,而且弯道外面都是悬崖峭壁,一个不小心就会粉身碎骨,所以我也练就了一身好的驾驶本领”。

  “而且我们比赛现场的欧曼EST-A超级卡车搭载的自动变速箱也特别好使,每次换挡的时候只需要拨动电子档杆,变速箱自己就会与发动机的转速相匹配,换挡非常平顺,操作也很便利。这要是换做手动挡,眼睛不单要看着转速,手和脚也要找准时机踩下离合器进行换挡,肯定手忙脚乱不知所措了”,王师傅饶有兴趣的对记者讲道。

  低功大扭 “黄金右脚”赢得节油赛冠军

  当然,除了场地操控赛,在此次成都站道路实况赛的比赛现场也是亮点颇多,选手们需要驾驶一台欧曼EST-A超级卡车在道路实况赛中进行节油比赛。最终,来自四川达州吉隆运输公司的周开胜师傅以百公里综合道路油耗22.5升的总成绩获得了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成都站道路实况赛的冠军,而作为冠军获得者,周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他的技巧便是“黄金右脚”。

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成都站道路实况赛的冠军周开胜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成都站道路实况赛的冠军周开胜

  “其实跑长途运输要想省油首先要了解发动机最佳经济油耗的转数区间,这个区间不是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转数,而是最大扭矩输出转数。同一台发动机,功率输出变大一定费油,而扭矩则不同,只要在保证车速的情况下把发动机最大扭矩释放出来,同时把档位升至最高让输出功率降至最低,这个时候车辆就是最省油的状态。剩下就是看驾驶员的右脚控制能力了,右脚踩油门一定要平稳,即使需要加减速的时候也不可猛踩油门,有的人性子急,看见大长坡恨不得把油门踩进油箱里,这样做当然费油了。”周师傅对记者如是说道。

  通过此次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成都站的比赛,福田戴姆勒汽车以西南地区为导向,利用欧曼EST-A超级卡车的高效节油技术正式向“高海拔、多山路便会油耗高”的传统印象宣战。用行动证明其超级卡车高效的节油能力和运输效率,满足广大用户的实际利益与价值需求。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