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以“题”会友 潍柴知识竞赛佛山站汇集华南用户

  继辽宁、江苏、河南、陕西四站之后,以质领“心”标准为主题的2017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于2017年11月10日在广东佛山展开第五场比拼。本次比赛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是一个以“题”会友的好机会,更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好平台,同时也为选手们提供了进一步了解潍柴的契机。

活动现场搭载潍柴动力展车活动现场搭载潍柴动力展车
2017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佛山站现场2017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佛山站现场

  据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本站华南赛区比赛汇聚了湖南、湖北、广西、广东、福建、江西等19位用户前来参赛,其中包括车队管理者以及潍柴动力的忠实粉丝。

赛前各代表队参加现场游戏环节赛前各代表队参加现场游戏环节

  赛前,卡车网记者从广东地区代表邝利棠、彭寒英夫妻处了解到,在广东地区,有很多用户都是从司机的角色慢慢转到潍柴的个体用户,其中也包括这对夫妻。邝利棠告诉记者:“从2015年至今,我已经先后购买了5台潍柴动力的江淮格尔发搅拌车,购买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因为潍柴发动机的动力性和可靠性有很大的优势。”

广东地区代表邝利棠、彭寒英夫妻广东地区代表邝利棠、彭寒英夫妻

  “因为搅拌车工作性质的原因,车辆行驶的路况大多都是比较复杂的,并且去往很多工地都要经过角度比较大的坡路,而对于上坡或者比较复杂的路况,潍柴发动机的动力性能都有很好的表现。在两年的使用过程中,潍柴的产品也没有出现过太大的硬件问题,即便是有一些小的故障,潍柴的售后服务团队也会在第一时间派人解决,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车辆的正常运行。”邝利棠表示。

  而对于参加潍柴举办的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邝利棠以及来自高安地区的吴巍则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一方面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可以和全国的卡车司机更好的进行沟通交流,两全其美。

高安地区用户吴巍高安地区用户吴巍

  潍柴作为一家拥有70余年历史的发动机企业,始终拥有良好的用户口碑,同时也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的发展势头。2017年以来,潍柴动力坚持市场导向,同时加快推进产品和业务结构调整,市场竞争力也在不断增强,尤其在细分市场领域。

  潍柴卡车动力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季春林在比赛现场介绍,近年来随着环保受到重视,自卸车和城市渣土车等专用车市场发展良好,这两个市场也是潍柴的强项。同时,在GB1589新国标实施后,国内用户对大马力牵引车的需求持续旺盛。今年,WP13延续了去年的发展势头,其全年销售预计突破5万台。WP13的热销,也充分表明了长途标载牵引车市场对油耗低、效率高的大马力大排量发动机的市场需求。这一成绩的取得,表明了潍柴在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是潍柴为客户创造价值最大化的具体体现。

潍柴卡车动力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季春林潍柴卡车动力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季春林

  随着发动机的销量一路看涨,潍柴动力的业绩也随之水涨船高。据卡车网记者了解,潍柴动力在第三季度(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392.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42%,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9.53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16.05%。至此,潍柴动力前三季度(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营业收入累计达到1115.51亿元,同比增长76.29%。

  取得良好的销售成绩以及大幅度的增长业绩,潍柴产品自然会在市场以及大用户群体中占据较高的使用份额。据南昌鼎尚运输公司业务经理闵润华介绍,公司目前挂靠了200多台卡车,而使用潍柴动力的要占据整个车队65%以上。

  闵润华告诉记者:“通过和使用潍柴发动机司机的沟通,他们一致表示潍柴的发动机动力表现非常好,爆发力和提速效果也比较明显。同时,在实际的使用中,潍柴发动机的油耗完全能够达到司机的心里预期,总体来看,潍柴发动机已经得到了南昌地区用户的认可。”

南昌鼎尚运输公司业务经理闵润华南昌鼎尚运输公司业务经理闵润华

  “此次来参加比赛,就是想通过专业的赛事来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这样才会在车队中能和现在的年轻司机做更好的沟通,同时也会更好的了解潍柴的相关产品。”闵润华表示。

现场答题环节现场答题环节

  经过激烈的答题角逐,最终来自福建战队的庄志民以180分的成绩获得了华南赛区的冠军,广东队选手吴振峰则以160分获得了亚军,来自广西战队的蔡佳斌以140分获得了季军,冠亚季军分别获得1万元、5000元、3000元的现金奖励。

  赛后,获奖选手表示,潍柴知识竞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良好的沟通平台。选手一方面是为了学习专业知识,方便日后更好地维护车辆,同时也是为了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司机朋友。而通过本届比赛,潍柴也将继续深入到用户群体中去,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坚固的用户基础。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