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7年,120万公里 福康无大修里程创新高

  明星车该是怎样一种姿态?对于卡车来说它不必有多光鲜亮丽的外表,但一定要有自己的“故事”。一辆7年的欧马可,一台120万公里无大修的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对于主人李成虎来说,他们已经尽职尽责。如今看这台车,从远处看甚至看不清他的品牌标识,但这个它的车牌在正定国际物流园里可以说是尽人皆知。李成虎也打算今年让它退休,但并不打算卖掉他,因为他依旧老当益壮,并且这辆车对于李成虎来说已不单是一辆车,更像是一个老朋友。
福田康明斯李成虎和他的120万公里明星车

  一年只有四天假 首台120万公里无大修福康机诞生

  或许有人说他的外表很沧桑,不上镜,但这正是其百万公里的见证。李成虎对卡车网记者说这台欧马可7年的时间一直跑太原专线,山路磕磕碰碰已经习以为常,可以说驾驶室的里里外外换的换修的修,但唯一没动过的就是这台福康发动机。据李成虎回忆,上一次给发动机“看病”是司机师傅忘记添水,人为因素造成发动机零件的损坏。

福田康明斯通过直接与发动机连接 电脑数据显示这台发动机已经行驶超过120万公里
福田康明斯
一年只有四天假 超高的出勤率为人津津乐道

  每天中午12点准时发车,第二天凌晨再返回正定国际物流园,从正定到太原往返600公里。按照这个工作节奏,两个司机轮番上阵,人停车不停,一年365天中这辆车就只有过年的四天“假期”。在采访当天这辆车还在装货过程中,采访结束后司机又匆匆忙忙的收拾行头出发了。

  每公里保养费用仅2分钱 及时服务为高出勤率作保

  高强度的工作节奏是其百万公里的直接原因,但这少不了服务站的及时响应和支持。李成虎对当地福田服务站和福康售后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卡车网记者说:“每次我们有需求,服务站的响应都十分及时,上门维修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为高出勤率提供了保障”。

福田康明斯福田康明斯发动机

  如今,保养大于维修的理念已为用户接受,这台120万公里无大修的福康发动机在7年间可以说没有多少维修费用,一方面得益于其出色的品质,另一方面正是源自及时正规的保养。李成虎告诉卡车网记者:“这台车平均一个月保养一次,而且我们都是到固定的服务站进行维修保养。”两桶机油200元、一个机滤80元、一个柴滤110元、空滤50元、工时费30元。除了空滤品牌是自选,其他均是原厂配件,机油三滤加起来一共是470元。按照每天600公里计算,一个月行驶1.8万公里,平均到每公里的保养费用仅2分钱多一些。

  步入晚年“魅力”不减 动力油耗出色司机争相驾驶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这台车的回答是,不仅能正常吃饭,还能全力工作,用老当益壮形容他再合适不过。外表糟粕,蹬车踏板甚至也掉了,但两名司机还是愿意开他,这全靠这台福康发动机的“魅力”。

  跑山西太原路上多崎岖坡路,动力性可以说是购车的第一诉求。福康的魅力就源于其出色的动力,“石太线我跑了这么多年,我开过很多车,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是让我最省心的一款。快速爬坡不在话下,即使是遇到了大雾天气高速封路,这辆车依旧可以走下路,从不担心动力不足耽误正常工作。”驾驶员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

福田康明斯油耗低、动力足这台老将魅力不减当年

  李成虎也为我们揭开了司机为什么喜欢开这辆车的另一个原因,那就是超低的油耗。从正定到太原来回一趟600公里,总共要消耗700元的柴油,相比自己其他品牌发动机的车型,跑北京-秦皇岛平原专线,相同公里数下花费的油钱和其相当。司机的薪水都是和油耗相关,所以开这台欧马可就意味着更多的日收益。

  七年的时间,这台车早就收回了成本,不光如此,在高出勤率下,这辆车给李成虎带来的收益远比想象的要多,通过一组简单的收益数据就能明白。

福田康明斯

  可以看出在这7年的时间里,120万公里给李成虎带来的是39480+3000+75600+130000=248080元的可观收入,再购置一辆欧马可都绰绰有余。

  这台车给予李成虎的还有有生意上的事事顺心以及驾驶员的充分信任,同时每次周遭朋友买车的时候李成虎都力荐福康发动机力荐欧马可。基于对这台老车的信任,李成虎自己也先后在2015年和2016年购买了两台搭载福康发动机的欧马可,依旧是高强度的工作状态,这两台“新兵”的表现并不亚于前辈,李成虎自信的表示再过几年他们也会是百万公里的明星。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欧马可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