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十年,百万台 福田康明斯不忘初“芯”收获繁华

  十年前,一次巨人与巨人的握手,诞生了一个让全世界的动力厂商为之瞩目的企业。

  十年后,一片荒芜的土地变成了全球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而这家企业也完成了从先进轻型动力的先行者,到重型动力创新技术的开拓者的华丽转身。

  历经十年的精益求精,十年的不断创新,终于在2017年11月28日,福田康明斯成立10周年之际,迎来了其第100万台发动机的正式下线,迎来了其发展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福田康明斯成立十周年暨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活动现场福田康明斯成立十周年暨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活动现场

  在福田康明斯十周岁生日之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中国质量协会副会秘书长李高帅、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张占峰、福田汽车总经理巩月琼、福田汽车党委常务副书记邢洪金、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宋术山、福田汽车副总经理王美臣,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Steve Chapman)、副总裁潘澍康(Srikanth Padmanabhan)、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星、中国首席技术官彭立新以及福田汽车和康明斯有关领导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到场嘉宾到场嘉宾

  十年历程 演绎1+1>2

  活动以“科技、品质、创新”为主题,全面回顾了福田康明斯成立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正如福田康明斯总经理关章华所说,这十年是福康锐意进取、突破科技的十年。从2007年10月26日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到2009年9月22日搭载ISF3.8发动机的福田欧马可全面上市;从2010年6月9日福田汽车与康明斯签署欧Ⅵ技术许可协议领跑绿色环保发动机技术,到2012年5月23日福田康明斯第10万台发动机在北京下线,再到如今的100万台发动机下线,福田康明斯在这短短10年里以创新为基石,以品质为养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推出了一个又一个现象级动力产品。

福田汽车总经理巩月琼福田汽车总经理巩月琼

  福田康明斯十年的发展,离不开两大股东的全力协助,而康明斯与福田汽车的携手,也为行业创造了技术创新,双赢合作的典范:康明斯先进的动力产品和技术,助力福田汽车在国内外市场一路高歌猛进,而福田汽车的成就也促进了康明斯的不断进步,就如同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所评价,“这才是真正的互相成就”。

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

  “我们的未来与客户的需求息息相关。”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在仪式上说,“‘满足客户需求’的战略是一个伟大的创新。它以康明斯的技术先进性和创新为基石,站在客户的角度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康明斯和福田都十分关注满足客户的价值和利益诉求,双方强强联手建立了联合系统集成中心,再加上未来的福田康明斯工程技术中心,真正实现‘创新不竭,成就客户’的使命。”

  以创新为灵丹 永葆活力

  活动现场,福田汽车总经理巩月琼对福田康明斯十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认为福田康明斯的十年是助力福田汽车成功转型的十年:“从成立合资公司,到签订ISF系列发动机技术导入协议,从欧六及LNG清洁能源科技创新项目,到签订《绿色动力与智能卡车合作开发项目备忘录》,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公司围绕绿色能源展开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为福田汽车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力驱动。”

  自2009年第一台康明斯ISF3.8L产品投放市场以来,福田康明斯集合了美国、欧洲以及东亚研发中心的力量不断创新,在实现高效节能品质的同时,满足包括欧六、欧美第四阶段道路和非道路全球最高排放标准,覆盖公路及非公路多种应用,成为行业变革的引领者。同时,借助福田汽车全线产品优势,推动了中国柴油机和商用车行业的整体进步。

福田康明斯总经理关章华福田康明斯总经理关章华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福田康明斯产品已远销美国、英国、俄罗斯、巴西、韩国等70余个国家,出口量占总销量的40%,且绝大多数为欧四、欧五、欧六,及非道路四阶段排放水平的尖端产品。而在针对未来的产品规划中,福田康明斯依托康明斯和福田汽车的优质资源,将在系统集成领域进一步发力,在性能、经济性、性价比、效率等方面进一步取得突破。

  据康明斯中国区发动机总工程师赛俊峰(Steve Saxby)介绍,福康F系列4.5升,新X系列将成为赢得新市场的突破点。目前,F、G、X系列发动机拥有219项技术专利,康明斯和福田汽车将再次投入5亿元人民币,建设福田康明斯工程技术中心,这对于提升合资公司的工程测试能力、机械开发能力和应用工程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福田康明斯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福田康明斯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

  在活动现场,福田汽车和康明斯有关领导共同启动了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与此同时,满足欧六/国六技术的X12系列发动机也揭开了神秘面纱。

福田康明斯X平台国六产品福田康明斯第100万台发动机--X平台国六产品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砥砺前行,百万信赖,不忘初心。在这十年的发展中,福田康明斯为广大客户提供了100万台的高效动力,展望下一个10年,相信福田康明斯会继续保持既有优势,锐意创新,勇于挑战,借助大数据互联网的平台优势,为广大终端客户打造更加优异的创新解决方案,为推动福田汽车集团与康明斯集团深化战略合作,为推动中美新时代的经贸往来与绿色发展贡献出新的力量。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