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中国蒲公英橡胶轮胎研发,又迎来一大里程碑!

  2017年11月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项目——“新型生物基橡胶材料制备技术及应用示范”在北京正式启动。
玲珑轮胎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实施方案咨询审议会

  本项目由北京化工大学牵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张立群教授负责,包括玲珑轮胎在内的18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共同合作。旨在研究蒲公英橡胶、杜仲胶等生物基材料的高效低成本提取技术,并开发其在轮胎、输送带和矿山机械弹性元件中的加工应用技术;研究生物基衣康酸酯橡胶、生物基共聚酯橡胶的制备技术,开发其在轮胎及低温耐油密封件等中的应用技术。

玲珑轮胎 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实施方案咨询审议会

  启动会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科技部重点项目专家组成员、石化联合会、项目咨询专家组等多位院士、专家、教授共同参与并进行启动评审。与会专家领导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启动,对我国生物基橡胶材料产业化应用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玲珑轮胎玲珑轮胎代表做主题发言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中子课题“生物基橡胶应用关键技术研究”的统筹管理及协调运作,并重点负责蒲公英橡胶雪地胎、杜仲胶全钢载重胎、生物基衣康酸酯半钢子午线轮胎的开发及成品评价工作。

玲珑轮胎与会专家合影

        本项目的启动,是继2014年“中国蒲公英橡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之后,中国蒲公英橡胶研发历程中的又一里程碑项目。可以预期,经过后续三年研究和应用工作的持续开展,包括蒲公英橡胶在内的生物基橡胶将会在节能、环保、高效的绿色提取技术和轮胎、传送带、缓冲件、密封件等橡胶制品的产业化综合利用方面获得重大突破,并将使我国在生物基橡胶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方面,占据更加重要的国际地位。

来源: 玲珑轮胎 作者:万年船
文章关键词: 玲珑轮胎 蒲公英轮胎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