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固体氨技术已实现,它带给你的岂止是省钱,还有....

  2017年11月5日,2017武汉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圆满落幕,一汽解放携J6P、J6L等多款明星车型助力车展,并推出全新力作SSCR(固体氨)技术惊艳全场。
一汽解放固态氨系统原理模型

  SSCR(固体氨)技术是啥?它能为卡友带来什么?

  技术原理揭秘

  SSCR(固体氨)技术,是一项以无机盐为载体,氨气为媒介,转化率高,杜绝结晶的氨供给技术。这项技术具备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完整的验证流程,是一汽解放践行绿色发展的重要一步。

  六大优势

        氨含量高

  传统液体尿素氨含量仅为17.3%,且易变质,难储存,固体氨系统氨含量可达48%,单个车载固体储氨罐可行驶6000km以上。

  不结晶

  传统液体尿素容易结晶,会造成喷嘴堵塞,导致整车限扭,固体氨系统是直接,以氨气作为还原剂,彻底解决管路结晶、喷嘴堵塞,低温结冰、液体泵卡死烧毁等,一系列问题。

  全天候控制排放

  传统SCR系统在-7℃以下,存在尿素结晶堵塞,导致排放失控难题,SSCR系统在零下40℃的环境下,依然可以保持正常工作,实现了全天候尾气排放控制。

  结构可靠性高

  传统液体尿素管路系统结构复杂,零部件众多,可靠性得不到保证,固体氨系统零部件少、可靠性高。

  转化率更高,成本更低

  传统液体尿素用氨量大,转化率低,固体氨系统能使氨气反应更充分,从而大幅提高系统转化效率,用氨量仅为液体尿素的5.4分之一,大大节约了使用成本,同时延长了催化剂的使用寿命。

  更环保

  传统液体尿素转化不充分,极易造成空气污染,SSCR系统减少大气污染效果更佳,不仅满足“国五”法规要求,更具备“国六”标准的升级潜质。

来源:一汽解放汽车 作者:万年船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汽车 固体氨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