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东风新一代高端车桥量产!TA们会装配在哪些车型上?

  据卡车网了解全新高端车桥产品TD440进入量产阶段,TD440是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基于美国德纳公司先进开发经验,结合中国市场实际使用工况,打造的一款标载高效公路用车双联驱动桥。
东风汽车
TD440高端车桥

  性能特点:

  主减速器总成采用DANA设计理念:高动力密度主减总成设计,保证传扭强度的同时,结构尺寸更小。

  轻量化设计:高动力密度齿轮和轴承,与统计竞品相比,TD440重量最轻。

  高传动效率:小速比设计,与同级竞品相比,TD440速比最小,总成传动效率最高。双桥最小速比可达到2.56。

  高维保里程:100,000Km换油里程。

  NVH:低噪音齿轮设计与制造,与同级竞品相比,TD440噪音水平处于领先。

东风汽车
改建的减速器总成线

  目前,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全新高端车桥产品TD440进入量产阶段。TD440系列桥是东风德纳车桥公司未来的主打产品,尽早提升产能抢占市场,无疑是该公司发展的重头戏,而TD440系列桥的生产瓶颈在减速器总成的生产上。

  东风德纳车桥公司主任工程师赵喜一介绍,TD440是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主流车型新一代东风天龙、东风天龙旗舰相匹配的高端车桥。日前,试装车已投入市场验证,得到了用户较好的反馈。

  全力确保量产之后稳定供货,为确保量产之后的稳定供货,此前东风德纳车桥公司已经针对TD440进行了7个月的线外试装和1个多月的线上拉练,预计11月可生产该款新品800根。

东风汽车
东风德纳车桥公司十堰工厂生产现场

  今年上半年东风德纳车桥公司十堰工厂一直处于高产,为避免出现高产与新品拉练“撞车”的问题,工厂于今年2月成立了TD440项目组,在原485减装线基础上改建了一条高自动化、高柔性、高可靠性的减速器总成装配线。10月、11月两个月,工厂减速器车间员工在完成既定生产任务的同时,还承担了TD440减速器总成的拉练、生产工作,他们放弃了双休,为的就是新品早日量产。

  东风德纳车桥公司十堰工厂减速器车间主任章文钰介绍,通过产能拉练,不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随着问题点的消除和员工装配技能的提升,TD440系列减速器总成的产能正稳步提升。随着生产瓶颈的打通,TD440后桥、中桥总成产能已接近工艺设计产能的60%。

来源:东风汽车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车桥 东风 高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