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青岛重工积极拓展城市环卫车 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再造

  2017年青岛重工积极贯彻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中国重汽再造发展宏伟工程”,有点到面,层层推进,积极投入企业三大再造工程。日前,他们积极拓展城市环卫车生产,以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再造发展。

  青岛重工对标国内环卫车龙头企业,实施产品结构调整,以实现环卫车发展新突破,实施环卫车部的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企业发展再造。他们在原有压缩车、餐厨车、拉臂车三大系列产品基础上,填平补齐产品品种和规格,至今已拓展到13个系列100多种产品,解决了环卫车产品单一问题。他们新研发的洗地扫路车、方罐餐厨车、高压清洗车已实现多单批量销售。

中国重汽青岛重工环卫车

  青岛重工首先让技术创新成为环卫车发展的新动力。在研发方面,他们将进一步重视产品的结构调整,填平补齐,打造精品,提高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力度,在解决销售产品单一的基础上,将进一步研究解决产品技术水平不高、自重过大、新材料和新工艺的应用不足等问题。以实现环卫车“四化”为纲,加速提升环卫车的智能化升级,加快布局新能源、燃气环卫车的技术储备和公告申报工作。重视研发过程中的专利、科技成果等知识产权的申报及保护工作。

  其次,青岛重工让销售创新成为营销工作的新常态。在销售方面,他们将采用直销和经销并重的销售模式来进行销售工作,加强销售管理,提升销售利润,控制销售费用,重视开展品牌策划、拓展及产品宣传展示活动。随着国内环卫市场细分的发展,许多地方政府采用PPP项目或社会公司承包运营环卫保洁服务。为此,他们将国内市场分为南、北两个大区进行直销和发展区域内的经销商,又新成立系统大客户区(含国内大客户和进出口网络),从公司层面上加强与运营PPP项目的公司合作,提高经销平台的效果和影响力。

中国重汽青岛重工环卫车

  第三,青岛重工让精益生产成为环卫车生产的新钥匙。在生产方面,他们大力开展落实“精益化四期”工作的相关安排,结合前期的工作成果和环卫车生产过程的实际状况,提出并解决影响环卫车辆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瓶颈或不足,尤其是交货期、生产质量、生产成本等重点问题,专门成立产销协调小组,产销信息传达流畅,突发问题快速反应,人人都要有市场意识、质量意识和交货期意识,一切为了客户做生产。

  第四,青岛重工让质量管理成为产品生产的新风尚。提升质量是关乎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质量第一”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产品生产制造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他们加强过程质量控制,将质量门的作用真正方发挥作用,打造环卫产品的精品工程。

  第五,青岛重工让管理创新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动能。有效管理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础。他们紧跟集团的发展战略,从技术研发、销售管理、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开展工作,以实现青岛重工的降本增效、节能环保的战略性规划发展。

来源:专用车与零部件 作者:阿默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青岛重工 环卫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