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乘“一带一路”战略东风,重卡市场将高效发展

      “一带一路”是中国在国际经济缓慢复苏的形势下,主动谋求破局之路的共赢大计。四年间,政策、设施、贸易、资金与民心不断连通交融,一个蓬勃的新兴区域经济体雏形初现。

  2016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总额已达9535.9亿美元。巨大的贸易体量势必需要同等格局的物流服务做支撑,从而使贸易无阻流动,资源效率不断提升。“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内物流企业如何把握机遇,更好的发展,值得去思考。

陕汽重卡陕汽重卡德龙

  网络布局与国内区域经济相融合

  “一带一路”激活了企业与世界“做生意”的热情。当前,我们欣喜地看到,许多地区以“打造物流枢纽”为抓手,支持当地企业更好地与“一带一路”对接,抢抓国内物流运输发展机遇。物流企业将自身运输网络布局与国内各城市“打造物流枢纽”的愿景相连接,全面推动国内物流运输业畅通发展。

  现今,一些国际化水平高、经验丰富的全球性物流企业都在国内重点枢纽城市建有自己的转运中心,承接货物倒短及转运。例如,联邦快递在杭州、广州的全国和亚太转运中心,以及在北京、上海、深圳的操作口岸,不断承接转运货物,促进业务量大幅提升。

陕汽重卡陕汽重卡

  以信息助客户打破国内地理边界

  优质的物流解决方案绝不仅包含四通八达的运输网络,还要集信息与科技之智,在供应链的各环节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对客户而言,将货物运输到国内目的地市场只是第一步,能否利用信息技术搭建区域运输网络、打破地理边界才是后续发展关键的一步。

  目前,物流企业乘势宏观政策,把握一带一路发展带来的边贸发展机遇,将货品信息互联互通,降低人员、时间和运输成本,从而增强客户市场竞争优势。

陕汽重卡陕汽重卡

  多方案支持创新力量快速发展

    《中国制造2025》规划设定了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入“制造强国”的转型目标。在制造业队伍中,中小企业已成为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大型物流快递企业聚焦中小企业客户,为它们提供各种灵活的国内货物运输方案,解决运输流程繁琐、信息掌握不全和有价值信息难筛选等问题。从宏观角度设想,可借助信息和渠道优势,将区域资源进行一揽子整合,搭建起服务中小企业且的“全包围”一站式平台,对所有投身物流行业的企业而言,找到聚焦市场,为客户构思和实施平台服务,是一种值得尝试的变革。

陕汽重卡陕汽重卡

  从国内重卡市发展角度来看,“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初期,以国内区域性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促进交通互联;中期则以国内与国际能源连通为主,带动国内沿边城市资源贸易互通;长期则会在国内相关区域完善的基础设施连通基础上,促进国内物流业快速发展。物流企业在新疆、广西、沿海及边贸区域延伸物流网络,也将带动相关区域国内重卡市场的发展。

来源:陕汽重卡销售公司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德龙X3000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