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新规GB7258解读,开这三类车的卡友要注意了

  新规GB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发布,相信细心的卡友早有耳闻,其中一项还规定三类卡车要标配空气(气囊)悬置,都包含哪三类车呢?

  1/危险货物运输半挂车

  2/三轴栏板式半挂车

  3/三轴仓栅式半挂车

  危险货物运输半挂车

  新《GB7258》规定:总质量大于等于12000kg的危险货物运输货车的后轴,所有危险货物运输半挂车应装备空气悬架。

卡车危险货物运输半挂车

  危险品运输车所装载的货物大部分为易燃易爆的液体或气体,货物运输过程中车辆行驶越稳定,货物的安全性就越高。空气悬架相比传统的钢板悬架,避震效果更好,带有空气悬架的货车车身更平稳。现在很多冷链、危化品、玻璃运输车型已经在用空气悬架。

  空气悬架用在危险货物运输车上确实是对安全的高度重视,危险货物运输中最危险的就是危化品在运输过程中摩擦、颠簸,配上空气悬架能够让危险货物的颠簸、摩擦系数降低,更加安全。

  三轴栏板式、仓栅式挂车

  不仅仅是危险货物运输车标配空气悬架,新条例还规定:三轴栏板式、仓栅式半挂车应装备空气悬架。

  目前国内散户半挂车以栏板式、仓栅式为主,使用空气悬架的确能够提升车辆平稳性、舒适性,但是装配空气悬架的挂车成本要比普通悬架高出不少。

卡车 一汽解放仓栅式汽车

  不过,三轴栏板式、仓栅式挂车标配空气悬架在针对一些对于平稳性要求较高的货物比较有优势,例如精密仪器设备、玻璃、桃子葡萄这些不宜颠簸的水果等货物,空气悬架要比普通钢板悬架更能保证这些货物到达目的地时的完整程度。另外,空气悬架采用的是“软连接”结构,车轮始终紧贴地面,相比钢板“硬连接”悬架对地面的损坏也更小。

来源: 一汽解放汽车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GB7258 危险货物运输 挂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