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节油贵在坚持 江淮轻卡节油之星的经验之谈

   节油,对于轻卡司机来讲,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有人说,节油要看选车功力,还有人说节油要拼脚下实力。而江淮的最美卡哥,自然也有着一套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油“秘籍”。在“最美卡哥 筑梦中国”第二季节油之星组总决赛上,江淮轻卡各路节油高手齐聚一堂,以技巧为剑,以经验为刀,展开了一场争夺节油冠军的“武林大会”。

  帅铃用户王小红:拒绝脚下猛踩 多做路况预判

  别看王小红年轻,可他已经是一位拥有7年驾龄的老司机了。从20岁开始跑货运至今,接触的轻卡也不在少数,说到最让他信赖的品牌,他坚定的说到“我还是开帅铃最放心”,说的时候还不忘竖起大拇指。

  王小红是陕西人,在西安市内跑货运,现在开的车子是今年年初刚入手的帅铃锐捷特动力车型。他说,“当初是听朋友介绍才买的帅铃,朋友说这车性能好,稳定性也好,不会出什么问题。”半年多过去了,帅铃也果然没让王小红失望,“大半年的驾驶,感觉非常好,坐在车里视线开阔,没有视野盲区,而且帅铃车子的大灯让我很惊喜,不仅漂亮,各个大灯组合还特别好,非常实用。”

  聊到节油话题时,王小红表示,“我的车现在大概百公里10个油,不算低,但也不高,这和我平时主要跑城市路段有关系,如果是跑长途上高速,油耗肯定比这个低。”关于节油技巧,王小红说道,“平时开车不要猛踩油门,尤其在市区,红绿灯多,遇到堵车的时候更不能起步猛踩,尽可能的预判路况,减少踩刹车的频率,提前做准备;在高速上,尽可能保持匀速行驶,不宜过快,我觉得司机和车还是需要互相磨合、互相了解的。”

  对于现在的生活,王小红很满意,家庭幸福,事业蒸蒸日上,对未来也了有更多的憧憬和盼头。

江淮汽车用户王小红

  骏铃用户程东海:讲究经济时速,注重车辆保养

  程东海,为人低调内敛,对待比赛非常认真,开起车来脚下功夫也是又稳又准。程东海是河北邯郸人,驾驶骏铃做水果运输生意,虽然跑长途很少,但在城市道路每天也要往返200公里,如今他的车已经跑了46000公里了,他的“战车”很给力,从未耽误过生意,甭说大修,连小毛病都没有。

  作为一位有10年运输经验的老司机,程东海自从2017年4月把凯马换成了江淮轻卡,他的生活也随之有了大转变,仅4万多公里的行驶里程,他已收回购车成本,并产生可观的利润。如今不仅在市里买了房,生意也做的顺风顺水。

江淮汽车骏铃用户程东海

  做水果运输,讲究的是新鲜,做这行想赚钱,那所选的车就得拉得多、跑的快。所以他对轻卡的动力和承载性要求很高。自己的骏铃,不仅仅满足了动力要求的起步快、后劲足,更满足了承载性,这也大大帮助他提升了收入,更重要的是骏铃非常省油,降低了很多成本。

  说起节油技巧,首先他讲到了驾驶习惯,“驾驶员拥有好的驾驶习惯,不仅能够延长车子的使用寿命,还能有效降低油耗。我平时拒绝超载、定期保养、不猛踩刹车油门”;其次是要了解自己的车,他说,“我的骏铃1800转时能跑到80-90迈,在2000转的时候是既有速度又是最省油的。”

  康铃用户赵军涛:看中承载性能 省心省油才是硬道理

  赵军涛来自河北邯郸,目前拥有一台康铃轻卡。这台车在2017年1月份购置,主要在邯郸及周边郊县运送水泥,长期满载,目前行驶2.6万公里。“水泥比重大,我这车是4.2米的货箱,满载后对动力、承载性要求非常高,可以说,看一台车的质量好不好,拉半年水泥立见分晓。”赵军涛说。

  在以往选车的经历中,赵军涛走过弯路。他曾因为图便宜,买过其他品牌的轻卡,但是问题特别多,“特别不省心,也不省钱。后来在父亲的强烈建议下,我卖了那台车,买了江淮康铃。买车不能光比价格,还要看材料和配置,比如江淮康铃,用的是全钢丝轮胎,大后桥,全车都是好材料,那跑起来就特别经用。”

江淮汽车康铃用户赵军涛

  “人家是富二代,咱是车二代,车二代不丢人,靠自己养家,勤劳致富,小日子开心踏实,我挺满意的。”在江淮最美卡哥节油赛颁奖晚会上,卡哥赵军涛作为节油代表上台发言,一席充满正能量的发言赢得台下卡哥的强烈共鸣与阵阵掌声。

  赵军涛的父亲也是搞运输的,90年代就是江淮轻卡的忠实用户了,老父亲当时开的江淮车,非常皮实,开了很多年,所以对江淮的感情很深。赵军涛从不忌讳说自己是车二代,老父亲靠着运输养活了一大家人,如今他自己也通过运输让家人过上了好日子,他对自己和父亲从事的运输事业充满了热爱。

  作为最美卡哥节油赛进入全国前15名的节油能手,赵军涛在驾驶方面有着自己的一套经验,但他却非常谦虚,“主要是车子省油,我就是正常开。我开车的原则:加油只去正规的石油石化,油品的质量决定了车子的使用寿命;不超载,再好的车子都有自己的载重量;最后就是老生常谈的少踩刹车,保持经济时速。”

  “在家里我曾经做过测试,江淮康铃搭载的是4102缸径的发动机,满载百公里油耗是11.9L,而邻居其他品牌的车,搭载4100缸径的发动机,满载百公里油耗达到12.4L,江淮的发动机马力大还省油,所以,车子省油加上良好的行车习惯,油耗不会高的!”赵军涛介绍。

  目前,“最美卡哥 筑梦中国”第二季节油之星组线上投票仍在持续进行中,60名卡哥中谁将是“节油之星”组最后的赢家?期待您的投票。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江淮汽车 帅铃 节油之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省钱省心省力,江淮1卡骏铃金饭碗S9名副其实

    02:03
  • 帅铃ES6纯电车型伙伴 吴雷

    01:48
  • 帅铃卡车老伙伴 锦亿物流 郑亮

    01:40
  • 城配物流创富利器!江淮康铃创富之星H3,更长更宽更强更小卡

    03:09
  • 时尚经济实用 江淮T6冠军版皮卡开启预售

    02:12
  • 上绿牌 强动力 低能耗 江淮帅铃HS7混动轻卡

    01:31
  • 预售价8.38万元起!江淮T6冠军版武汉车展荣耀登场

    01:11
  • 江淮1卡·领跑S6-张英贵建材生意上的得力帮手

    03:13
  • 行走的鸡蛋

    03:43
  • 做快递中短途配送 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让王喜很信赖

    03:56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