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退伍兵跑运输很实在 最爱家乡的奥驰轻卡

        87年的苏永超,虽然年纪不大,却是一家有着40多辆运输车企业的负责人。谈起运输,谈起卡车,苏永超有很多感慨,从十几岁就与卡车打交道的他,也许没有想到,在之后的日子里卡车成为了他不离不弃的伙伴,更是成为了飞碟奥驰的忠诚用户。

  从山东到福建 跨越千山万水与奥驰车结缘

  十六七岁时,苏永超就离开老家济宁到福建当了兵。当兵的日子里,苏永超不仅仅刻苦锻炼,还加入了部队的汽车连,从此开始了与车为伍的日子。“当兵的时候我开过东风的斯太尔,苏联的卡玛斯我也开过呢!“提起当时,苏永超一阵兴奋。也正是在部队的锻炼,为他以后的生活埋下了伏笔。

  到21岁时,苏永超光荣退伍。在拿到退伍费后,苏永超有点发愁:以后到底干什么呢?想到在部队的开车时光,看到现在的物流运输业如此发达,他有了主意:开卡车跑运输!

飞碟奥驰最右为苏永超

  说干就干,顺利拿到货车驾照的苏永超在买车上又犯了难。为了买到心仪的卡车,苏永超专门去市场上进行了解对比。他发现有的轻卡品牌要么刹车不行,软绵绵的没劲,要么就是速度上不去,甚至油耗也很高,对于运输来说这些都是大忌。

  当看到奥驰轻卡时,他眼前一亮。“之前我表哥有一辆飞碟的车,他评价就不错, 而且五征是做农机的,底盘和整车质量都靠得住,载重量也可以,还是家乡的车,所以就准备买一辆试试。“ 恰好,飞碟奥驰万里行活动到了福建地区,苏永超也参与了车辆的试乘试驾,与企业研究员的院长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于是,2013年,他买了第一辆奥驰A3轻卡,也开始了在福建的扎根之旅。

  从快递到原材料运输 千挑万选最爱家乡车

  因为为人热情,豪爽,山东人特有的忠诚也在苏永超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的运输之路做得越来越顺利,不仅结识了很多的朋友,货源也越来越多。一个人单干已经不适合了,他又琢磨着建立运输队伍,之后成立了厦门惠渝劳务公司。

苏永超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苏永超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

  苏永超先后与顺丰快递和一些工厂建立了合作关系,面对车辆的增加,他依然选择了奥驰轻卡。

  “我买的第一辆奥驰车7个月就跑了8万公里呢,用着还可以。快递运输和工厂的原材料运输虽然对车辆的要求并不一样,但是整体来看,奥驰轻卡在速度、载重量、油耗上都能满足我的需求。”提到使用的奥驰轻卡,苏永超打开了话匣子。

  2016年与顺丰进行签约合作时,对方要求单线必须有5-10台的运输车,并且还要保证车辆的效率。苏永超签约了厦门、漳州、泉州的线路,一下子就投入了15台奥驰轻卡。

  “当时买那么多车都是贷款的,也很担心成本收不回来。”虽然有着担心,但是奥驰轻卡却用事实证明了他的选择没有错。

  每辆车每天往返两次运输,单程在60-80公里,每辆车平均2年能行驶16万公里,速度和出勤率没得说,每公里油耗也只有6毛多,只用了半年,车辆就收回了成本。而且在后期与奥驰轻卡合作中,苏永超还反馈了大容积车厢的应用,实现了2.3*2.3车厢的顺利上路,单程运输量又得到了增加。

  “平均每公里能赚到2-3块钱收益才能提上来。”之于快运运输如此,工厂的原材料运输同样如此。据苏永超介绍,原材料运输主要是选择的是奥驰D3车型,车辆的稳定性比较好,即使拉重载水泥18-22吨,时速也能保持80-90迈,油耗每公里也不过七八毛。“其他的车还真不行,要么就是速度起来,油耗也高,时间长了故障率也高,奥驰的车基本不出毛病。”有了奥驰轻卡,单程100多公里的运输根本不在话下。

飞碟奥驰奥驰A3

  从成本到管理 选择对了运输车最重要

  进入行业时间越长,苏永超越发觉得降本增效的重要性,在价格透明的情况下,拼得只能是服务和油耗。

  “车子的质量都差不多,现在都讲究多拉快跑,只有油耗低了,价格上才能有优势,例如我的油耗节省了20%,节省的这个成本我就可以降低运输价格。” 苏永超介绍说,不仅仅是运输成本,包括人工成本也在不断的增加,除了基本工资,社保医保等福利也要投入,甚至货物的保险也不能避免,基本是一辆车每个月也就是2000左右的纯利润。

  因此,苏永超在车辆的选择上,除了品质可靠外,最重要的就是油耗,使用的奥驰轻卡也不负众望,在物流运输成本日益提升的当下,缓解了一定的运输压力。“在我们山东老家,几乎家家都买奥驰轻卡呢!”

  除了车辆的正确选择外,苏永超也开始对车辆实行智能化管理,所有车辆统一安装了北斗车载系统,可以实时对车辆的运输情况进行监督和了解,提升对客户的服务。

  在福建跑运输的日子里,苏永超还在当地遇到了爱人,结了婚,组成了幸福的小家庭。老家让他放心不下的弟弟也跟随着他的脚步,踏上了运输的道路,与朋友合伙建立的水泥运输车队也渐渐走上了轨道,弟弟成亲后他索性将老家的运输全部给弟弟打理,而苏永超则专心经营福建的生意。

  尽管现在的物流运输情况并不是很乐观,苏永超也在寻找其他的生财之道,然而,对于他来说,物流运输始终是他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也会将物流运输一直做下去。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飞碟奥驰 奥驰A3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飞碟奥驰,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飞碟奥驰V1双燃料 蓝牌合规 多拉快跑

    00:39
  • 飞碟奥驰V1双燃料 双120L大气罐

    00:46
  • 飞碟奥驰V2,刷新你的工作体验

    00:59
  • 飞碟奥驰V2做你最靠谱的伙伴

    00:46
  • 飞碟奥驰V1出入不受限 财富无上限

    00:50
  • 飞碟奥驰V1双燃料货车 油气两用 省的就是赚的

    00:39
  • 飞碟奥驰V1 多拉快跑 让你创富底气十足

    00:53
  • 蓝牌路权,灵活运输 飞碟奥驰让你的车辆运营无忧

    01:03
  • 从老款到新款 不变的选择是奥驰

    01:23
  • 四辆飞碟奥驰 创造幸福生活

    01:47
相关文章
飞碟奥驰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