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科技创新先锋,华菱汽车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经过其评审、核查通过的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予以公示。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凭借其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突成绩及科技创新工作的优势,成功获得2017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公示资格,充分彰显了华菱汽车的科技创新实力。

  华菱汽车注重知识产权管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防控,目前,华菱汽车拥有有效专利426件,其中发明64件、国内外注册商标一百余项。

  多年来,华菱汽车一直坚持全面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点项目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为着力点,不断完善创新体系,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保障。其中“一种发动机缸体结构及具有上述缸体机构的发动机”先后获得了“第四届安徽省专利奖金奖”、第18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一种气缸盖及其加工方法”获 2017年安徽省第五届专利优秀奖。

  华菱汽车“鼓励创新、尊重创新”,积极进行创新平台建设,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型试点企业、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安徽省重型汽车底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安徽省重型专用车发动机工程研究中心、重型专用车发动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创新平台,为技术创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支持。

华菱汉马H7

  公司秉承“科技为先,创新为魂”的理念,注重提升技术实力,积极开展产业协作,与合肥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等进行产学研合作,获得安徽省经信委、安徽省教育厅颁发的安徽省产学研联合示范企业。

  公司依托创新实力,掌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注重知识产权管理,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机制,从而有效推动了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工作的实施力度,使公司知识产权的挖掘和产出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公司专利授权量逐年递增,并入围2016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企业。

  此次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公示,是对华菱汽车近年来知识产权工作的肯定。未来公司将依托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这个平台,继续发挥知识产权在企业自主创新中的作用,推动公司创新战略的实施。

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华菱 汉马H7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