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85后青年告白:德龙X3000黄金之星,我绝对信任

       今年刚满三十二岁的孟庆支,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一百多台车的物流公司大老板,自己名下三台卡车的小老板,人生得意莫如孟庆支。现如今已经两年不开卡车的孟庆支,说到这些年玩车开公司经历,真是一言难尽。

  “陕汽车与我的故事?这不,刚换了一台德龙X3000 550马力黄金之星牵引车,今天正好满月。”记者的采访赶到了点上。孟庆支粗粗算了一下收益,除去司机的工资,还能余下两万多元。“这新车还在磨合期,油耗肯定是偏高的,我对这点非常了解。”听孟庆支笃定的语气,背后难道还有不为人知的故事和经历么。

陕汽重卡孟庆支与德龙X3000

  玩车少年早当家

  “我从十六岁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了。当时因为家里穷。”想到十二年前经历,孟庆支不由地停顿了一下。但是,很快他就打开回忆阀门。

  孟庆支进入社会后,从学徒做起,跟着一个老板搞汽车配件,后来做起了卡车售后服务,从维修到销售,一干就是八九年。最巧的就是,这期间他进入了潍柴售后服务站,要厂家的要求,当时他还作为公司的代表去了潍柴技术学院培训了十多天。

  在山东潍坊接受培训的十多天,他真正第一了解到了潍柴发动机,从毕业之后再次进入课堂,对于孟庆支来说,就像是一场及时雨。培训—考试—发证书,每个环节他都历历在目。

  “现在潍柴给我发的证书还保存呢,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七八年,学到知识还是能在不经意间自己蹦出来。”潍柴发动机就从那个时候在他心里埋下了种子。

陕汽重卡孟庆支与德龙X3000

  为自己打工

  给老板打工始终不是个长久之计,已经在服务站摸爬滚打八九年的小孟决定自己单干了。“最早想单干,首先就是为了能多赚钱。”很朴实的想法。

  第一台车就是陕汽F2000,当然选择是陕汽了,因为它搭载的是潍柴发动机。不过,刚起步时,真是步履维艰啊,买车的钱还是借来的。虽然对车有很深的研究,但物流行业还是第一次进入,如何找货源,如何规划路线,如何高效运输,等等好多问题摆在心头。

  孟庆支的办法,低下头慢慢学习,就像当年了解发动机,学习售后维修车一样。两年之后,自己的运输事业终于有了起色。他开陕汽F2000时,三年跑了不到四十万公里,陕汽车从来没出现过大的故障,有些小毛病,自己就都处理了。

  “一定要注重保养车。”在平时保养车上,他更有发言权,曾经的工作经历给了他巨大的财富,之所以他开的车低故障率,靠的就是积极保养。

  等到再换新车时,他毫不犹豫选择的还是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一看就是我要的车。”买下德龙X3000 550马力黄金之星时,孟庆支亲自拉挂提车,“短短几公里,提速不错,动力强劲,爆发力强,宽敞的驾驶室,感觉就是舒服!”为此,他给自己的爱车专配了两个司机,其他的两台车是一个司机一个跟车员。

陕汽重卡孟庆支与德龙X3000

  合伙开起了物流公司

  售后+维修+销售出身的孟庆支,跑了几年运输后,小日子日益红火起来。心思活泛的他,继续追寻自己更大的梦想,两年前与朋友合伙开起了漯河天驰物流有限公司,现在公司名下挂靠的有一百多台车。还有十几客户是外地车。

  除了平时忙乎一些物流公司的事,他还很热心帮助周围朋友介绍陕汽车,经历十二年时间的洗礼,孟庆支从一个毛头小伙子成长为成熟的物流公司老板,从个体散户升级为管理整个物流公司,现在他每天的工作状态就是,定时追踪着跑在路上的每台车,帮助运输线路上的司机联系货源,并且招呼一下公司的其他事,与公司的合伙人有事互相商量,别计较太多。

  回望这十二年,他念念不忘的是开着陕汽车去新疆的日子,他最想说的话就是:“陕汽车,黄金动力,我绝对信任。”

来源:卡车网 作者:斐然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德龙X3000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