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百万销量不是吹的 看2018商务大会豪沃展车便知

  2017年转瞬即逝,这一年注定是中国卡车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卡车销量全年高歌、排放法规深入实施、运营政策逐步正规、细分领域产品优化丰富……每一项都为2017年的卡车行业添加了不同意义上的注脚。

  面对市场的向好和政策的完善,中国重汽在2017年凭借成熟的产品优势及合理的市场布局,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以及产品销量的了飞速增长,尤其是14日,豪沃产销破百万更是给即将来临的商务大会开了个好头。百万的背后豪沃到底有何底气?来看一看琳琅满目的豪沃展车便知。

  纯电动、天然气、氢燃料电池 清洁能源车型开花

  2017年,国五排放法规已经深入实施,而国六法规阶段依然被车企视为下一个风口期。如何布局国六市场,是所有企业都要考虑的课题,清洁能源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在本次中国重汽2018商务大会的展车中,中国重汽展出了多种能源形式的车型,其中包括销售部的豪沃T5G纯电动牵引车、豪沃T7H燃气车、豪沃T5G天然气厢式载货车、豪瀚J7G燃气车以及最近推出的氢燃料电池港口牵引车等产品。

中国重汽豪沃T5G纯电动牵引车

中国重汽豪沃T7H燃气车
中国重汽豪沃T5G天然气厢式载货车
氢燃料电池港口牵引车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重汽豪沃T5G纯电动牵引车是基于中国重汽T系列技术平台,采用国内成熟的新能源总成部件,与自主研发的整车控制软硬件完美耦合匹配所研发的产品。该车采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适用于港口、码头以及城际等运输距离在200公里以内的物流运输。

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

  高效节能路上 大马力、轻量化一个不能少

  随着网购的发展,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倒逼着物流行业朝着更高效的方向推进。另一方面,由于政策法规的限制,降低整车自重从而增加单趟运输量,也成为了提高效率的方法。在高效运输的路上,大马力、轻量化车型已经成为物流行业的首选。

  本次商务年会展车中,重汽销售部所带来的豪沃T7H 540马力牵引车依然是现场参观者关注的重点产品。同时,自重8吨的豪沃T7H大单胎牵引车和自重7.7吨的豪瀚J7G牵引车也是展车中的亮点。

中国重汽豪沃T7H 540马力寒区版牵引车

  在大马力系列产品中,豪沃T7H智能重卡成功的吸引到了记者的注意力。据了解,该车型是中国重汽融合互联网技术+智能化前沿科技,将行驶智能安全技术应用到卡车领域,研发的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的新一代智能重卡。

中国重汽豪沃T7H智能重卡

  除搭载540大马力发动机,并配备EBS+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及HAS(坡道起步辅助系统)保障高效运输外,该车还借助互联网智慧重汽平台,实现数据回传及监测,能够更好的帮助企业以及物流车队完善数据及分析,从而高效的管理车队。

  GB1589新政实施后,用户需求迅速向轻量化双驱产品方向转化,在轻量化产品方面,中国重汽带来的2018款豪沃T7H大单胎牵引车一直秉承的轻量化设计理念更好的迎合了市场需求。

2018款豪沃T7H大单胎牵引车

  另一方面,豪沃J7G融合了德国的设计理念,采用轻量化车身、车架以及大量铝合金零部件,使整车自重降至7.7吨,物流运输效率及收益也保证了最大化。

  紧跟政策步伐 中置轴轿运车最为亮眼

  2016年9月21日,“飞机板”、“大怪”、“二怪”轿运车违规车型被政策逼停,中置轴轿运车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针对火热的轿运车市场,中国重汽在豪瀚和豪沃平台推出了J5G/T5G 6*2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可装载8-12台商品车,比普通牵引列车多装2-4台,并且具有极高的稳定性,大大提高了用户的运营收益。

中国重汽豪瀚J5G 6*2中置轴车辆运输车

  从表面看或许看不出重汽中置轴轿运车的亮点,但重汽作为一家没有乘用车家底的企业,在2017年借助曼技术产品的优势,重汽销售部主动出击也同样收获了3000多台的订单。2018年是轿运车市场运力改革的最后时间节点,重汽也必将乘势而上收获更多订单。

  除上述产品外,中国重汽销售部在本次年会中还带来了载货车、自卸车、搅拌车、环卫车、消防车等多个细分领域的细分产品,充分展示了中国重汽在细分市场的产品实力。

豪沃T6G仓栅式载货车
豪沃T5G混凝土搅拌车
豪沃T6G智能渣土车
豪沃矿山霸王
豪沃T5G特种作业车底盘

豪沃T系列美式消防车专用底盘

  在本次商务年会的展车现场,我们已经寻得了一丝中国重汽在2018年的市场布局倾向,而对于具体的战略布局措施和产品、服务规划,卡车网将在2018中国重汽商务年会中做进一步报道。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尚特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沃 商务大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