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不做看客 中国重汽以成绩宣告强者崛起

  当各大车企的年终商务会集体拉开序幕时,一张张成绩单开始浮出水面。而其中最让人值得关注的莫过于中国重汽

  “今年我们的搅拌车业务可圈可点,自卸车实现了全国第一,牵引车也得到了大幅度增长,实现了4万台的销量。”谈到对2017年工作的总结,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十分自信。

中国重汽2018年商务大会

  确实,纵观2017年卡车销售数据,尤其是在重卡领域,中国重汽几乎都在前三甲的位置,以实际的销售数据书写着强者崛起的霸气。

  以产品架起细分领域格局

  如果说之前的中国重汽销售部是以工程车打天下,那么而今的企业则是百花齐放,工程车、牵引车、轿运车、专用车等等产品结构的不断完善,将企业的发展推向了新的阶段。

  目前,中国重汽销售部形成了豪沃、豪瀚两个品牌相互补充的格局,有效满足了不同市场需求,并以“十大客户领域,百款经典重卡”的营销策略展示其在产品发展的实力。

  确实如此,在2017年的市场发展中,中国重汽不断优化产品销售结构,借助国家新GB1589及921治超的风向,大力推广促销牵引车和载货车,在需求大的区域实施各类产品促销活动。在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下,产品在各个细分领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

  “快递领域的德邦、百事汇通、韵达等都是我们深入合作客户,今年我们也在和京东等电商企业进行洽谈。即使是推广不占优势的轿运车也在2017年得到了发展,获得了3200台订单,可以说2017年是多点开花的一年。当然这一切都是在充分发挥产品优势和迎合法规的条件下,主动出击所累积的硕果。”张晓东告诉卡车网记者。

  在商务大会前,“百万公里”、“产销百万”两个热点词汇,让重汽豪沃成了行业内年轻品牌当之无愧的“销量王”。而豪沃作为重汽的销量最高的品牌,其牵引车、载货车在快递、危化、轿运、冷链等客户领域更是存量大。随着T7H百万英雄的不断涌现,其产品的高安全性、高出勤率、高可靠性、高舒适性、低油耗等优点会更广为人知,曼技术产品在各大领域的影响力会愈加稳固。

  以市场营销迎来百花齐放

  俗话好好酒也怕巷子深,有了好的产品,推广就变得尤为重要,中国重汽深谙此道,在2017年推出了多项创新营销活动,将产品快速精准的推向市场。

  2017年,中国重汽销售部的营销推广不再单一,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线下推广、线上抢购活动,既有传统的HOWO/豪瀚品鉴会、HOWO/豪瀚产品金秋答谢会,也有紧抓热点令人眼前一亮的的双11线上抢购会。有力推动中国重汽HOWO、豪瀚两大品牌影响力。

  “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例如通过运满满等平台与智慧重汽互联互通的过程,就是重汽产品再次为用户熟知的过程。“据张晓东介绍,通过行业协会聚集的物流客户群体,我们可以更精准的进行产品对接。最让中国重汽欣慰的是,今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的区域市场活动,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通过刚刚结束的百城联动活动,重汽销售部总共实现1万台的订单,经销商的战斗力也得到了提升。

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

  随着曼技术产品百万公里用户的不断出现,中国重汽在今年3月份还成立了“百万英雄俱乐部”,为超过一百万公里的曼技术产品用户,提供优质的增值服务,当然这不仅是一个为用户省钱的奖励平台更是重汽用户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曼技术产品的一个高端营销平台。

  以服务创造长久生命力

  在产品渐趋增长的同时,服务网络和服务能力也迎来新的挑战。2017年,不停车服务、全生命周期的特色服务初见成效,2018年将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之前的服务网络多是以自卸车为基础而规划的,如今重汽销售部整个市场格局发生了变化,所以网络的布局和规划要运用重汽的大数据进行分析和重新洗牌,但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不会发生改变”。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魏福平说到。

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魏福平

  中国重汽历来对服务十分重视,从1999年打造“亲人服务”服务品牌以来,服务就作为重汽的第七个产品大力发展。如今,不停车服务以及全生命周期的推出,更体现了重汽重视服务的发展。

  “在今年推出不停车服务后,中国重汽一共为22位用户提供了替代车服务,最多的费用是从浙江到新疆的运输,投入费用3万元。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既然提出了不停车的承诺,那么我们就要实现。”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介绍说,通过目前的运行情况来看,用户非常认可,后续会考虑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甚至可能在行业里推广,接受其他品牌的替代车服务需求,为用户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他还透露,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进行了替代车的使用签约,用户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此外,对于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广,韵达、顺丰等大型快递物流公司的接受度是十分高的,其品牌价值得到了很好的认可。所以重汽在2018年会将此服务扩展到其他领域的组织性客户上,为行业创造更高价值,为自己打造更响亮的服务品牌。

  从产品的研发到推向市场, 从最初的闷头实干到现在的全面开花,中国重汽销售部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面对2017年的市场丰收,面对2018年的市场挑战,他显得很冷静。

  “2018年我们还会在发挥传统产品的优势上,在细分领域继续发力,包括在产品的研发上也会朝向智能、新能源车型发力,同时继续铺设服务网络,增加二级服务网络,备件能力提升45%。“张晓东还提到,针对专用车市场,在保持搅拌车、消防车的优势下,明年将重点突破环卫车领域。同时他还透露,明年豪瀚平台也会推出新车型。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此时的中国重汽销售部早已今非昔比,以实力宣告着自己的强势崛起,这样的中国重汽2018年更加值得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T7H 商务大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