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年销11.7万辆 份额提升1% 重汽销售部2018年稳中求突破

  2016年中国重汽销售部累计实现终端销售64460辆,在逆境中寻得突破;2017年中国重汽销售部预计全年销售113000辆,在大好市场环境下,远高出行业平均增长。面对逐年的销量增长,重汽销售部提出了2018年的销量目标,年销11.7万辆,市场份额提升1%。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稳中求突破”是重汽销售部明年的发展态度。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

  经历后的沉淀和思考 重汽销售部2018稳中求突破

  2018年是重汽销售部销量暴涨后的沉稳期,是经历后的沉淀和思考,这意味着中国重汽的产品结构将向着更加科学合理、更具竞争力、更符合行业竞争需要的方向发展。在市场上,最明显的就是曼技术产品的表现。装配曼技术发动机的重卡销售同比增长97%,占中国重汽国内总销量的43%,市场的拉动力和影响力已经形成,曼合作项目全面达到了预期目标,而且2018年这个趋势也将更加明显。

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

  当然,稳中求胜并不等于守着成果故步自封,“稳”指的是重汽销售部的发展方向会更加遵循市场,是基于对未来市场的深刻分析和预测。

豪沃T7H 6×4 智能重卡豪沃T7H 6×4 智能重卡

  在“走出去”、“一带一路”“环保推动”以及物流行业政策改革多变等大方向背景下,2018年不会缺少机遇,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追随政策风向成了明年需要把握的要点。会议期间,中国重汽不仅展示了氢动能、智能卡车、新能源汽车等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还对自己传统市场做了细致的分析,为2018年的市场发展打下了理论基础。

  传统领域市场机遇大好 霸主地位要用产品力来维持

  2017年,重汽销售部自卸车、搅拌车的销量都是行业第一。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也就此指出,2018年仍充满机遇,销售部传统优势领域市场仍会是趋暖的一年,尤其是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170多个大项目为物流行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同时,随着超载治理以及环保政策执行的力度的加大,产品会更趋于合规化,而产品的合规多样正是重汽切入市场的关键点。因此针对各个细分区域特点,定义经典产品、紧抓渣土车生态圈建设,强化渣运公司走访绑定,就成了2018年重汽销售部需要重点做的工作。

豪沃T6G 8×4 智能渣土车智行版豪沃T6G 8×4 智能渣土车智行版

  同样,随着工程项目的加大落地和取证标准、车辆检车标准、执法流程的不断完善,搅拌车市场也将迎来大好的市场发展机遇。随着曼技术豪沃T6G产品的入市,会为重汽销售部搅拌车领域注入新的血液。

  支撑性市场续存良机 政策引导产品向智能安全发展

  像轿运车、快递快运等行业领域,它们在2017年对于重汽销售部来说还是新兴领域和增量领域。在曼技术产品的支撑下,仅一年的时间,它们已经成长为重汽销售部的支撑性市场领域。尤其是轿运车领域,更是实现了从0到年订单3000多辆的突破,这也是重汽销售部2017年最大的亮点。

重汽危化品运输车针对新GB7258做了多项改进重汽危化品运输车针对新GB7258做了多项改进

  政策始终是企业产品发展的导向,法规的不断推出其最终目的是建立一个规范有序的市场。先有2016年新GB1589的推出,今又有新GB7258的问世,牵引车市场尤其是危化品运输领域会再迎来一次全新的升级。近10万台危化品运输车辆也将面临强制淘汰,如此大的市场缺口是谁的囊中之物?这全得靠企业的主动性。张晓东指出,在2018年重汽销售部将继续凭借产品优势,通过不断推出更多的市场适应性产品,来逐渐扩大以危化品领域为代表的牵引车市场影响力,在弱势领域勇于亮剑,走细分、智能、安全的发展道路,期待取得新的突破。

重汽燃气车在2018年将延伸到快递领域重汽燃气车在2018年将延伸到快递领域

  在会议上,张晓东总经理重点提到了燃气车和环卫车的方向目标,尤其是在今年环保力度加大执行和燃气车市场大火的背景下,这个目标显得更具挑战性。现场的十余台豪沃、豪瀚燃气车也表明了重汽销售部响应市场、规划产品布局的正确手段。有连续两年的增长的市场表现也并不能代表2018会再度增长,但2018年的中国重汽定会蜕变成一个新时代的中国重汽,一个智能、共享的中国重汽。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销售部 份额 万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