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2018年1月1日GB 7258正式执行 中国重汽准备好了

  GB7258全称《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是国家规定机动车运行的安全标准,它涉及前照灯光束高度调整装置、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装置、防飞溅装置等10项要求。2018年1月1日该标准就要正式执行,各大车企在年底商务大会期间就纷纷展示了其符合法规的车型。其中,中国重汽年会历来就有小车展之称,新技术层出不穷被业界广泛关注。卡车网记者也通过讲解人员了解到了重汽针对GB7258新法规所做的准备。

  涉及安全问题的改变,就不得不提及危化品运输车了,其中重汽商务大会展出的一款豪沃T7H 6×4危险品牵引车—智慧安行版就极具代表性。

  1、前照灯光束高度调整装置

中国重汽豪沃

  灯光过高害人害己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相信很多人都被迎面而来的车辆灯光闪过眼睛。对于卡车来讲,经常装载成吨的货物都会导致灯光高度的偏差,有前照灯光束高度调节,或许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在安行版这款车上我们可以看到高度调整按钮位于灯光旋钮的左侧。

  2、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装置

中国重汽豪沃

  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臂顾名思义,它可以实时地、自动地调整刹车间隙的装置,保证刹车间隙处于在一个合适的数值,可以使刹车及时、可靠,对于行车安全十分有利。在国内,自动调整臂在客车上使用较为普遍,而卡车上的匹配率很低,这次法规的执行能很大程度的改变卡车在刹车性能方面的安全。

  3、防飞溅装置

中国重汽豪沃

  在雨天,卡车在高速上行驶带起的水雾会影响到两侧行车的视野,防飞溅装置以及一体式挡泥板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装置。

  4、空气悬架&高端安全配置

中国重汽豪沃

  当然不止这些,随着新标准的推进,危险品运输车在未来还要求安装空气悬架、EBS等高安全配置,可以说对于技术控的中国重汽来说有着很大的优势。

中国重汽豪沃

  中国重汽是国内应用气囊悬架较早的厂家,4气囊、8气囊、9气囊以及后桥提升功能产品十分成熟,这次法规可以说为重汽进一步打开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中国重汽豪沃

  而对于高端安全配置而言,在商务大会期间,I代智能豪沃T7H成功签单100台更是打响了重汽产品高端、智能、安全的名号,除了EBS外,ESC、ACC、AEB、LDW+HAS等功能早已付诸实际运营当中。可以看到这辆安行版上一部分功能均已实装供用户选装,为未来的标配打下基础。

中国重汽豪沃

  其中驾驶室内的摄像头用来检测驾驶员的精神状态,观察其是否疲劳驾驶,朝向车辆前方的两个摄像头,其中一个是车辆视频监控摄像头,中间的用来监测车辆行驶轨道。

  当然重汽此次年会展出的车型远没有这么简单,除了安全智能,其产品针对市场变化做出的改善也可圈可点。重卡产品高端、安全的发展方向已成行业共识,中国重汽可以说是未雨绸缪,不仅做好了2018年的准备,更前瞻的高端的配置也早已应用于市场,也让重汽在未来的市场更有底气。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沃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