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他用一年半,发展到80辆清一色豪沃T7H牵引车

     如果说物流业正值大发展,那么,快递物流则是行业内的一匹黑马,正处在上升的红利期,谁搭上了车,谁就能迅速成长。

  近日,卡车网采访了河南大金元物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苏永伟,听听他是怎么用清一色的重汽豪沃T7H系列牵引车,一年多时间,走完了别人要走十年的路,从刚入行,就发展到近百台车辆,成为行业中颇具影响力的物流企业。

中国重汽河南大金元物流有限公司创始人苏永伟

  听说烟草运输赚钱,入行后“傻”了

  苏永伟,河南大金元物流的创始人,他入物流的行当,总计也就两年。“之前,我是做烟草生意,看到烟草运输利润挺高,就想着转行去做做烟草运输吧。”苏永伟说。

  2014年底,苏永伟发现烟草运输的生意利润不错,就准备也扎进去做一下;2015年,苏永伟主要就在了解行情,考察卡车,并定了第一批20辆重汽豪沃T7H。“当时买车,烟草行业对车子要求高,就奔着好车去买。”苏永伟说,“进口车太贵,不划算,国产车里看来看去,又打听同行,最后选定了和德国合资的重汽豪沃T7H。”苏永伟说。

  2015年底,苏永伟中标河南中烟的项目,开始跑烟草运输。理想往往是丰满的,入行之后的苏永伟发现,烟草运输的利润确实可观,但车源过剩,他一口气订购的20辆车,只有5辆在路上跑,剩下的15辆就都闲着了。

  总不能让车闲着呀,没辙,2016年初,苏永伟只好带着15辆重汽车出去找业务,误打误撞,就进了邮包快递物流的道儿。

  “误入”快递行业,一年半发展到80辆豪沃T7H

  最初,苏永伟带着15辆重汽车,去找邮政、顺丰合作,经过多次投标后,苏永伟中了几条线路。

  这一中,就一发不可收拾。“快递,没有淡旺季,现在电商发展迅猛,只有旺季和更旺季。”苏永伟说,“和邮政、顺丰合作后,车子放在那儿,就不需要为业务量发愁,市场太大了,只要把服务搞好,就有拉不完的货。”

  一条线路中了标,放上3-5台车,等线路理顺了,苏永伟接着再去投其他的线路。如此循环,15辆重汽车很快就都上路了,苏永伟接着就再买车,再投标……从2016年中期到现在,苏永伟的车队已经拓展到了80辆汽车,都是清一色的重汽卡车,其中重汽豪沃T7H就有75辆。“现在公司发展稳定,计划明年达到200辆车。”苏永伟说。

中国重汽卡车网记者采访苏永伟

  只用最好的车——曼技术产品值得托付

  在物流行业,拥有百十辆车的公司不再少数,甚至上千辆车的也大有人在,苏永伟的80辆重汽车,若只从数量上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但苏永伟的车队能在一年半时间达到这个规模,相比传统物流公司要花近十年的时间,就很传奇了。

  其实,苏永伟的车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始终,只认准一个品牌——重汽豪沃T7H。公司的车队,只用一种品牌的车,颜色车型再统一之后,本身出去就是种影响力!”苏永伟说,“而且,品牌单一后,售后保养都趋于简单化,管理的难度就降到最低。”

  再者,就苏永伟的使用来看,重汽豪沃T7H的稳定性、安全性都很好,10万公里保养,150万公里发动机质保,都印证着这个德国合资品牌的强大实力。从2016年至今,第一批车已经跑了60万公里了,还什么毛病没出过,而据同行反馈,重汽豪沃T7H的车型,跑过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比比皆是。

  还有,和顺丰、邮政等企业合作,都非常讲究时效性,有些线路,哪怕迟到两分钟都不行。“如果车辆在路上出了毛病怎么办?重汽不停车服务够贴心。”苏永伟说。

中国重汽河南大金元物流有限公司创始人苏永伟

  好车,好的管理模式,才能打造好的服务

  “现在市面上的物流公司,有的动辄百十辆、上千辆卡车,但很多都是对外挂靠驾驶员和车辆的模式,这种模式前期发展很快,但到后期,就显露出管理的弊病了。”苏永伟说,“大金元物流的全国20多条线路,80多辆车,众多网点分公司,全都是直营,没有任何挂靠关系。”

  有的线路利润薄,挂靠模式的驾驶员就不愿意去,但直营车队的驾驶员就能去,苏永伟说,“自己的车,自己的人,才能更好的为上游企业提供服务,才能更好的打造口碑。”

  对于快递行业,苏永伟觉得前景还是非常广阔,而且,该行业还正处于发展的红利期,快速的扩张在这个时期尤为重要,并且,选择稳定性高、售后完备的重汽好车,也是发展必不可少的因素;高效、灵活的直营模式,也是保证服务的关键。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沃T7H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