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得数据者得天下,陕汽重卡释放数据价值

       2017年在重卡行业,陕汽用数据诠释着自身的独特优势。2018年商务年会所释放的信号,凸显着陕汽在重卡+互联网领域的新动向。

  引领智能制造,陕汽重卡数据价值凸显

  2017年12月19日,以“战略落地、聚势赢销、挑战自我、逐梦未来”为主题的陕汽重卡2018商务年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几个关键词语贯穿整个会议:互联网+物流、迈向高端、智能制造等,无不凸显出陕汽紧跟信息时代步伐,引领重卡行业智能制造的新方向。

陕汽重卡陕汽重卡2018商务年会

  在陕汽服务型制造战略引领下,从推出天行健车联网服务,再到为客户提供租赁、保险、商业保理、供应链、二手车等一揽子后市场服务,陕汽积累了大量优质的数据资源,正是这样的积累,为陕汽的互联网发展积累了宝贵的数据财富。

  陕汽重卡标配的天行健车联网服务,自2011年面世后,对行业、对客户产生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截止目前,天行健平台在线车辆突破32万台。2014年开始,陕汽重卡出厂前实现天行健北斗终端的标配,成为了行业第一家实现标配的主机厂。同时,甄选全国优质的北斗服务商,实现陕汽重卡在全国各省市的接入服务。结合陕汽重卡的品系化的营销方针,为不同行业不同客户量身打造车联网服务,其中针对行业客户、金融单位、专用车管理等提供解决方案,为不同行业客户因地制宜的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其中针对行业客户提供车队解决方案,帮助物流公司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为蓝天物流、东森企业发展、陕西顺佳等二百多家大型物流企业提供车队管理服务,输出车队分析报告。针对汽车金融公司提供车贷风险管控方案,帮助降低车贷风险,与德银租赁、山重租赁、庞大集团、交银租赁等建立战略合作;针对政府监管单位提供渣土车智能管理平台,为监管提供技术支持,先后为浙江绍兴、湖南邵东、陕西西安等地监管单位提供平台定制。此外在环卫车管理、集装箱运输、危险品运输、冷链运输、干线运输等细分行业打造专属的解决方案;针对经销商提供差异化竞争工具,帮助其更富竞争力的从事车辆销售。正是多年的市场实践,为陕汽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资源,而这些数据资源正在发挥着难以想象的价值。

陕汽重卡德龙X6000

  首届互联网卡车大赛启动,一场关于数据的对抗

  作为商务年会的一大亮点,陕汽正式发布了首届互联网卡车大赛,大赛根据陕汽重卡在全国各区域的热力图分析,选出六条线路十二个赛段,设置大客户和个人客户两个参赛群体。参赛选手的参赛过程将以天行健后台数据为基础,借鉴国外权威的分析模型,最终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比。通过此次大赛,为大客户输出车队大数据报告,帮助车队管理不断提升;为个体用户提供驾驶行为改进建议,规范安全驾驶。

陕汽重卡“陕汽杯”首届互联网卡车大赛

  在行业来说,举办互联网大赛属于行业首创,正是因为陕汽的数据资源优势,为此次大赛奠定了基础。据了解,陕汽天行健车联网服务由陕西天行健车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整体的市场运营,天行健是目前国内重卡行业数据采集最早数据维度最丰富的公司,在数据挖掘和数据模型分析方面积累了行业领先的经验,与国内多家核心零部件企业、行业客户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并为其提供多维度的大数据分析服务。未来,在风控管理、UBI保险、售后维保等多领域,天行健还会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多基于数据分析的服务。

陕汽重卡陕汽重卡

  “未来技术将不是问题,数据是企业最坚固的竞争壁垒”。陕汽将充分发挥数据价值优势,重点推进陕汽+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在大数据开发和深度应用层面发力,全面推进数字营销落地,创新智能服务新模式,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2018逐梦路上,我们携手前行!

来源:陕汽重卡销售公司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