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打破跨国垄断 法士特占到7成市场份额

  任何一个领域,如果一个品牌的市场占到了7成的市场份额,那这个品牌一定很牛。

  在重卡的变速器领域,法士特就超过了7成的市场份额。不过,本文要说的是,法士特还有比这更牛的地方,那就是自主研发,攻克了液力缓速器的技术难关,打破了跨国公司对于该领域的垄断,大幅降低了中国重卡配装液力缓速器的成本。

占了零部件行业七成份额的法士特占了零部件行业七成份额的法士特

  在重卡行业,有家零部件企业占了全行业七成的份额。这家企业就是法士特。

  2017年业绩再创新高

  2017年,业绩再上一层楼。今年前11个月,产销同比增长八成。同时,客车市场渐入佳境,已经成为大型客车首选变速器,市占率超过50%。全年营收创造全新纪录已成定局。至此,法士特已经稳居全球最大变速器制造公司的“宝座”达11年。

  坚守重型变速箱的阵地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法士特能够占据重卡市场7成以上的市场份额,难。而要保持这么高的份额,长达十几年,就更不容易了。

前瞻性开发产品使法士特始终引领行业发展前瞻性开发产品使法士特始终引领行业发展

  要知道在这十几年时间里,既有国外的变速器品牌竞争,也有国内新的独立变速器生产商加入,更有重卡企业自产变速器。法士特,面对更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依靠具有领先优势的产品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凭借不断创新,持续改进,始终提供给重卡,适应各种市场变化最先进的、最富性价比的产品。正因为如此,法士特获得了众多中重型商用车企业和用户的青睐,能够持续保持高的市场占有率。

  前瞻性开发产品使法士特始终引领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先后开发的9挡、12挡、16挡、S等一系列变速器及时适应了重卡市场发展的新变化,其中,法士特的全新高端产品S变速器,其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众多重卡品牌高端化的选择。

  近年来,多家重卡主机厂自行开发变速器。但法士特,仍然占据了重卡市场大部分的份额。这是因为法士特变速器,始终能够技术领先、性能稳定、可靠耐久、性价比突出等优势深得广大用户钟爱,更吸引众多主机厂用于卡车动力系统“黄金匹配”。

  重型变速器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保持70%,是因为法士特的存在 。“狭路相逢勇者胜”,法士特在这场竞争中守住了中国市场。

  敢于挑战新的领域

  坚守优势领域,积极开拓新的市场。法士特每次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都给这个领域带来全新的选择。从零开始,往往最终都能成为用户的首选。

  客车变速器可谓是法士特最近几年寻求突围的市场之一。今年前11个月,法士特的客车变速器锐气不减,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特别是6DS系列轻量化客车变速器,凭借着可靠的质量保证和很高的性价比,被国内等诸多主流客车厂家选为标准配置。

法士特S系列变速器生产线法士特S系列变速器生产线

  在轻型卡车变速器领域,法士特也是风生水起。现已和福田欧马可、东风股份达成深度全面战略合作,通过双方技术资源共享和产品共同开发,必将实现产品价值的最大化。

  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法士特S系列变速器、AT/AMT自动变速器、缓速器、客车变速器、减速器、离合器和轮边减速机,新能源产品等迅速抢占了技术制高点,为企业创新发展赢得了越来越广泛的市场空间。

  目前,总投资约30亿元的法士特中轻型变速器及新能源传动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0万台的综合产能,进一步扩大企业中轻卡变速器产能,提升新能源产品科技研发实力,加速推动企业迈向产业高端。

  打破液力缓速器的国外垄断

  在重型变速器领域有绝对优势,在大型客车领域成为首选变速器,轻型变速器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这些,也都并不是法士特最牛的地方。

  法士特最牛的地方在哪里呢?就是打破了液力缓速器等领域的国外垄断。

  “不愿受制于人”这是法士特一直以来坚持自主研发的初衷。法士特一直强调,自主研发,绝不是简单模仿。

  目前,国内很多零部件企业都存在的问题是,核心技术没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法士特却不同。法士特董事长严鉴铂认为,法士特不缺乏智慧,不缺乏对技术不断追求的顽强精神。只要坚持,总会成功。

  在2017年,法士特推出世界首款自主研发的9速商用车液力自动变速器,彻底打破了国内自动变速器长期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

  而在此前一直被国外品牌垄断的液力缓速器市场,法士特目前也是风生水起。2016年交通运输部发布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对机动车尤其是重型货车和专项作业车的辅助制动性能提出了新要求,缓速器得到了重视,迎来了政策的春天。法士特守得云开见月明,法士特进入液力缓速器市场后,不但打破了技术壁垒的垄断,且迅速的将使用成本降了下来,为用户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来源:法士特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法士特 变速箱 液力缓速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法士特,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法士特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