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8级重卡超高效!搭载康明斯X15油耗百公里仅21.7升油耗

  2017年12月19日,北美货运效率协会(NACFE)赞助举办的“Run on Less”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梅西里谷运输公司(MVT)的车队以远超比赛目标的4.6公里/升(百公里21.7升)成绩完成比赛。

  “Run on Less”的比赛宗旨是,揭示8级重卡和柴油动力传动系统是如何利用创新型技术来实现最佳燃油经济性。比赛要求司机们凭借高效发动机的助力,将4.2公里/升(百公里23.8升)的油耗概念变为现实。值得一提的是,8级重卡在美国的平均油耗是2.7公里/升(百公里37升)。可想而知,要完成这场比赛并不容易。

搭载康明斯X15高效系列发动机的超级卡车搭载康明斯X15高效系列发动机的超级卡车

  开头说到MVT车队能轻松拿下比赛,莫非……有什么秘诀?还真有!此次MVT车队比赛的用车是搭载康明斯X15发动机的超级卡车。

  2017年2月,MVT的联合所有人Jimmy Ray受邀参加“Run on Less”活动。而在这之前,MVT定购了一批搭载康明斯X15高效系列发动机的超级卡车。为了更好的完成比赛,MVT前往康明斯技术中心寻求技术帮助。

  康明斯“临危受命”,为实现最佳配置,康明斯工作人员与MVT的供应商进行了接洽,共同探讨如何以现有的高端配件改装卡车,从而实现最佳燃油经济性。参赛卡车的最初配置为450hp X15高效系列发动机,后经内部小组协商一致,确定最终配置为标定400hp X15发动机。

最终配置为标定400hp X15康明斯发动机最终配置为标定400hp X15康明斯发动机

  康明斯X15 的标定参数以匹配巡航控制、最大发挥ADEPT™优势为目标进行设置,例如SmartCoast™和SmartTorque2。在此基础上,还启用了电子燃油系统进一步提高效率。比如路况-速度控制、减速保护、怠速停机和空转速度等设置。当然了,对司机的专业培训也是X15发动机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通过培训,司机们了解了如何精准地进行这一系列操作,充分输出X15发动机的优异性能。同时,为了保证卡车处于正常行驶状态、驾驶员操作合规,康明斯工程技术人员运用数据记录仪进行了实地实时监测、并记录了驾驶行为。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康明斯数据检测仪显示X15在长达19207.5公里的行驶里程中,耗油量约为4.6公/升(百公里21.7升),远超比赛目标!就问你神奇不神奇?

  通过这次油耗量比赛,康明斯与MVT公司搭建了密切关系。MVT公司是北美最具影响力的卡车车队之一,目前正在逐步以康明斯X15发动机替换原先使用的发动机,而其此次应用于“Run on Less”的配置也必将成为今后订单中的通用配置。

来源:康明斯中国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中国 油耗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