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康明斯涡轮增压黑科技成就庆铃TAGA高端皮卡

       在排放法规和用户对动力追求的双重作用下,涡轮增压车型逐渐成为了市场上的主流。近日,庆铃汽车发布的自主品牌高端皮卡-TAGA,搭载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HOLSET® e动力增压器,展现出卓越的燃油经济性,高原性能,可靠性并能更好地满足排放法规要求。
庆铃TAGA庆铃TAGA
庆铃TAGAHOLSET® e动力

  显著提高燃油经济性,满足严苛的排放法规

  针对当前严格的国五、国六阶段排放法规,为了提高后处理器的催化效率,通常会提高发动机排气温度。而发动机排气温度的提高会增加发动机油耗,导致整车排放性能指标和油耗性能指标难以兼顾。

  庆铃皮卡TAGA搭载的Holset ® e动力增压器具有强效的热管理功能,在皮卡常用工况区间能够主动控制增压器旁通阀开启,合理利用发动机的排气能量,在提高后处理催化温度的同时有效地降低发动机油耗,达到排放与油耗两者兼顾的目的。

庆铃TAGAHolset ® e动力增压器

  实测数据显示,Holset® e 动力助力发动机降低各个工况比油耗的同时提升后处理温度,其中比油耗最高降幅为6.7%,后处理催化温度最高提升116℃。

  卓越的高原性能

  高原地区,随着海拔升高,空气越来越稀薄,发动机进气量降低,为保证发动机的烟度要求,以及增压器转速排温限制,就需要对发动机进行高原降扭。Holset ® e动力,相比传统的气动旁通阀增压器,将旁通阀开启方式从被动的气体推动改为主动电控调节控制,可以在高海拔地区,主动控制旁通阀关闭,进行进气补偿,充分发挥增压器性能,有效的降低高原降扭幅度,提高整车高原能力。

  下图实际测量的数据显示,TAGA皮卡 搭载的Holset ® e动力与传统旁通阀增压器相比,主动控制旁通阀关闭,高速扭矩可以提升将近10%,整车高原动力性明显提高。

HOLSET® e动力增压器4781米海拔昆仑山口增压器旁通阀对比
庆铃TAGA4781米海拔昆仑山口发动机降扭对比

  卓越的可靠性

  Holset ® e动力的电控调节器使用高扭矩电机,有效避免在恶劣使用环境下以及频繁排气制动对旁通阀系统、电控执行器的冲击。电控调节器通过了7千万次旁通阀开启关闭试验以及其他各种苛刻试验。相比可变喷嘴增压器减少了在高温高压气体下面的运动件,可靠性更高。

  Holset ® e动力满足严苛的整车NVH(振动噪音)要求。在实际整车应用中以3倍于实测的振动极值在国际先进的振动台架上进行三个维度的振动耐久试验,模拟100万公里的整车行驶里程。在批次试验数量下,Holset ® e动力0失效。

庆铃TAGA实测:TAGA皮卡整车振动极值采集

  HOLSET® e动力适用于2到15L柴油机和气体机,满足道路国五、国六+应用以及非道路国四+应用。目前已成功配套国内主流的2.2L,2.5L,2.8L,3.0L等多款国五应用的发动机。 同时在国六开发阶段,成功匹配了多款国六主流发动机,并且在庆铃轻卡国六项目中已正式定型。

庆铃TAGA实测:振动台架耐久试验

  国六阶段,HOLSET® e动力通过小惯量转子系统的优化,提高了低速扭矩和瞬态响应而且相比可变喷嘴环增压器,可以适应排气制动,并能承受细微颗粒的冲击,更不会有喷嘴环等转动部件卡滞的可能。

  在满足国六排放的涡轮增压技术中,HOLSET® e动力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和更优的性价比。厉害了,为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的“黑科技”--HOLSET® e动力增压器打call!

来源:卡车网 作者:钱小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