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管理有“至宝” 且看福康老友中原物流如何玩转C-Link系统

  做物流,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深知物流行业想要盈利非常不容易,利润薄成本高,非常考验“当家的”的理财能力。作为中国物流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之一,湖北省物流领域的龙头企业,武汉中原发展汽车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物流)在“理财”方面有着独到心得。

  为了一探其中奥秘,卡车网记者采访到了中原物流车管部部长梅志斌。听他为我们介绍中原物流的省钱“至宝”--福田康明斯C-Link智能控制系统。

中原物流所用的福田康明斯动力产品中原物流所用的福田康明斯动力产品

  到底好不好,用了就知道

  在使用搭载福康发动机的欧曼重卡之前,上到公司主管,下至车队司机,都有着自己更为青睐,更为认可的品牌。因此对于接触不多的欧曼,梅志斌一开始的时候是“拒绝的”。

中原物流车管部部长梅志斌中原物流车管部部长梅志斌

  “起初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采购了一台搭载了福田康明斯系列重型发动机的欧曼”而这一试,便让欧曼占领了中原物流车队的“半壁江山”

  自2015年7月起至今,中原物流陆续大批量的购入搭载了福田康明斯ISG系列发动机的欧曼重卡,共计110余辆,其中,配有福康C-Link智能控制系统的欧曼约有90余台。截止目前,中原物流运营的车辆之中,除去原有品牌产品,福田欧曼在车队中占据了45%的比例。

公司采购的福田康明斯动力的福田欧曼公司采购的福田康明斯动力的欧曼

  而谈起为何改变主意,“由拒绝到接受”的原因,梅志斌坦言道,“一开始,别人和我说福康ISG系列发动机10万公里一保养,我是不信的,认为那很扯。但是试驾期间,无论是油耗还是可靠性等多个方面,福康发动机都表现不错,整体运营效果很好,而且就目前情况来看,福康10万公里一保养也绝对不是说说而已。还有就是福康提供的C-Link远程智能控制系统,可以智能直观的观察到发动机的各种数据,为我们节省了不少运营成本。” 这也就成为了中原物流信赖福田康明斯产品的重要原因。

  数据直观看得到,降本增效不再是口号

  谈起使用欧曼,使用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感受,梅先生感慨道,“福田康明斯为我们公司带来的,是真正的实惠”

  中原物流延承了国企部分管理制度,对车队的每一辆车都建立了详细的档案,“如果说,一辆车从进场的那一刻起,算是生,报废算是死,那么从它的生到它的死,我们中原物流都为它建立了一份详尽的档案,而福康带来的C-Link智能控制系统,可以说是颠覆了我们传统的管理模式。”

C-Link控制系统整车配备C-Link控制系统

  以往车辆档案中的各种数据,都是人工测定的,需要专门人员与驾驶员进行沟通,甚至全程跟车。有时有些驾驶员为了能多赚一些,谎报油耗或是提前申请车辆维护,而车队又苦于没有具体数据支撑,无法辨别情况真假,常常增加支出。

  有了福康C-Link控制系统,以往十几个人都忙不过来的事情,现在一个人在电脑面前就可应对,不再需要人工记录,甚至是跟车检查,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同时,而C-Link智能控制系统可以将各种数据直观的展现在后台页面上,是否存在油耗偏高,发动机是否需要维护都一目了然,面对质疑,摆数据讲道理,驾驶员也就自然心服口服,为企业避免了不必要的运营支出。

福田康明斯C-Link控制系统福田康明斯C-Link控制系统

  此外,系统还可在后台实时监控发动机状态,纠正驾驶员行为,配合福田康明斯系列发动机本身的节油特性,为公司在油耗方面节约了不少成本。“对于大的物流企业来说,就算是每台车省1元钱,整合到整个车队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据梅先生向卡车网记者介绍,目前,一台欧曼,平均每百公里,较同类型的重卡可节省3升油,按1升油6元、年运营15万公里计,每台车每年可省1.8万元以上的油费。

  “福田康明斯为我们公司带来的绝不仅仅是强劲的动力,还有切切实实的实惠,和看得见的增效益降成本”

福田欧曼

  在福田康明斯成立十周年之际,梅志斌先生也为他所信赖的福康送上了祝福与希望“这十年来福康一直以‘科技,品质,创新’为理念,希望福康能继续为物流企业提供高品质,高科技的动力产品,让C-Link智能控制系统帮助更多的物流企业实现智能化管理。”同时,梅先生也相信,在福康发动机以及C-Link智能系统的助力下,中原物流也将与福田康明斯一起携手,阔步向前,共同走向更加辉煌的下一个十年!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