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南气北调”,第一车LNG液化天然气运抵华北地区

     2017年12月9日18时30分,中国海油“南气北运”的第一车LNG(液化天然气)运抵华北地区。

  进入采暖季以来,华北地区天然气需求大幅增长,供需出现不平衡的状况,保供任务十分艰巨。为了给华北地区“雪中送炭”,槽车驾驶员跨越2235公里,付出了长达100多个小时的艰辛努力。

中国重汽'南气北调”第一车LNG

  2017年12月5日驾驶员开着重汽豪沃卡车从山东潍坊出发,12月7日驾驶员抵达广东珠海金湾LNG接收站,装满20吨LNG后当即折返。

  往返期间,驾驶员驾驶槽车走过数不清的长坡、隧道、弯道和限行路段,以约每4小时休息20多分的缓解疲劳方式昼夜兼程。

  2017年12月10日清晨,第一车LNG安全卸车后,经过一夜休整的该驾驶员,再次踏上“南气北运”的征途。

  与此同时,有9辆LNG槽车正在奔赴广东金湾和粤东两个接收站;有20辆槽车正疾驰在从这两个接收站返程的路上,预计12月13日前,将陆续回到华北地区。

中国重汽进行LNG运输的重汽卡车

  按照中国海油气电集团贸易公司计划,随着更多车辆办完承运等各项手续,未来一段时间,参与“南气北运”的槽车将超过100辆;以槽车6天一个来回计算,“南气北运”的密集程度将达到每天17车。

  气电集团贸易公司要求各承运车辆,务必将来之不易的LNG配备到相应的终端,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不允许有贸易行为,确保“南气北运”不走样。

  在中国海油天津LNG接收站基本设施已经满负荷的情况下,气电集团贸易公司与区域内主要运输企业携手,广泛开展了“南气北运”工作,想方设法将广东珠海金湾LNG接收站、粤东LNG接收站的液态资源调配到华北地区,以进一步增加华北地区的LNG资源供应量,维持区域市场稳定,保障民生用气需求,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华北地区采暖季用气的供气压力。

来源:LNG行业信息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汕德卡 LNG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