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九中路田福路段拓宽改造完工 正式通车

  2017年11月29日,记者从九龙坡区委外宣办组织召开的九中路拓宽改造项目竣工通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九中路田福路段已于近日完成拓宽改造,11月30日正式通车。
卡车九中路拓宽改造项目竣工通车新闻发布会

  贯穿华岩新城的东西大通道

  据渝隆集团副总经理唐万民介绍,九中路田福路段拓宽改造项目是九龙坡区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占地约90亩,总投资3.1亿元,其位于我区华岩新城,西起华玉路与田坝正街交叉口,东止于华福大道与华龙大道交叉口,全长1527.619米,路宽26米,双向四车道,是沥青混凝土路面。

卡车九中路田福路段拓宽改造工程

  谈起田福路以前的模样,已经在七彩华府居住了近六年的杨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在中梁山煤矿工作,每天要从道路的最东边坐公交车,到道路的最西边上班,“那时候道路是水泥路,只有一个车道,来往车辆很多,路面破损严重,到处是坑坑洼洼,坐在公交车上就像坐碰碰车一样,最重要的是还很堵车,1公里多的路坐公交车至少要花一个小时,还不如走路来得快。”

  正是如此,2016年9月29日正式启动该道路的拓宽改造工程。

  项目沿线拆迁范围大,而且大多数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牵涉面广,征地拆迁部门和华岩镇克服重重困难,在今年5月完成了20000多平方米的拆迁任务,有力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上万居民职工出行更安全、更便捷

  当日上午,记者在该路段的东边起点——位于华福大道的七彩华府附近看到,拓宽改造后的田福路上已有部分车辆在行驶,沿线红绿灯交通标志齐全,人行道沿线贯通并种植香樟、桂花等植物,强、弱电均实行管网下地,雨污分流,彻底改变了之前的拥堵不堪、路面破烂、天上线网密布等旧面貌。

  刚从田坝买菜回来,正走在拓宽改造后的田福路上的居民刘大爷说:“道路修好后,走着肯定舒服,以前出门买菜不是裤子要打湿,就是一身泥,而且穿马路还没有人行道,时时刻刻提心吊胆,现在出门安全又便捷。”

  据悉,居住和工作在田福路段周边的居民、职工上万人,他们均将享受到该路段带来的安全出行、畅通出行福利。

  同时,从大渡口、江津区和我区西彭镇等去往中梁山街道的市民也可从该路段行驶,用时更少。

来源:九龙坡区委外宣办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九中路通车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