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最后通牒 12月多省市停止发放黄标车报废补贴

   2017年12月7日,重庆、长沙、合肥、海口、大连等多省市已发出对黄标车“最后通牒”,将在12月停止黄标车报废补贴,并在月底全面淘汰所有剩余黄标车。
黄标车报废补贴在月底全面淘汰所有剩余黄标车

  合肥市环保局要求黄标车所有人在11月30日之前将《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交管部门申请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并到所属地环保部门办理淘汰补偿手续。逾期不办理的不予补贴,并且公安交管部门将公告机动车牌证作废。

  重庆为了鼓励黄标车车主积极自动淘汰黄标车,对提前淘汰黄标车的车主给予补贴。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将于今年12月15日结束。

  从大连市环保局获悉,黄标车淘汰补贴发放工作将于12月15日结束,逾期不办理将视为自动放弃。截至目前,仍有279台已办理黄标车报废补贴申请的车辆,由于手续存在问题无法通过审核、发放补贴。

  按照《长春市淘汰黄标车补贴实施方案》规定,主动提前报废的黄标车主可根据车辆年限、类型等情况享受政府给予的0.2万元至2.2万元不等的淘汰补贴资金。

  11月28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通知提醒,补贴方案将在2017年12月31日到期,望广大黄标车主提前淘汰,尽快办理相关淘汰手续,以免影响领取补贴资金。

黄标车报废补贴望广大黄标车主提前淘汰

  按照要求,今年12月31日前,长沙将完成全市所有黄标车的淘汰任务。12月31日之后,将停止办理黄标车补贴申领。

  海口市将在12月31日前全面淘汰黄标车,海口市环保局为了鼓励车主积极主动淘汰高污染排放车,车主可在2017年12月31日之前申请3500至14000元不等的补贴。

  据了解,为加快2017年高排放车辆淘汰进度,力争在12月底全面淘汰黄标车,不少地方不仅停止了黄标车补贴,并且加强了对黄标车管制,甚至有的省对黄标车全省限行。

  对违反限行规定的黄标车和重型载货汽车,公安交警部门将认定为“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对其处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作为商用车行业领导者,解放必将与卡友共同迎接挑战,生产更适合政策法规的车型,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治理空气污染,人人有责。黄标车退出历史舞台大局已定,相关卡友一定要及时换取补贴,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 一汽解放汽车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卡车 补贴 黄标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