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广东车船税新规 2018年1月起货车可省近千元税

  2018年1月起,广东的货车车主们每年能省下近千元税啦!2017年10月,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车辆车船税具体适用税额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五年。根据调整后的车辆车船税具体适用税额,货车的适用税额由之前的整备质量每吨96元降为每吨16元,下降幅度达到了83.3%。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车辆车船税具体适用税额的通知

  这次的车船税税额调整,各种车型具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与我们卡友息息相关的货车、挂车、专业作业车等车型的下降幅度最大,达到了83.3%。例如一台整备质量为15吨左右的四轴载货车,按照目前整备质量每吨96元来算,那么这辆需要缴纳的车船税为1440元,而使用调整后的适用额来算,同样一款货车你只需要缴纳240元,一台车就能省下1200元。

广东省车船税调整前后对比广东省车船税调整前后对比

  广东省财政厅此前表示,从2018年起,要将广东省车辆车船税降低到法定税率最低水平,总体减幅为25%左右,其中与企业有关的货车、挂车、作业车、机械车等,减幅超过80%。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减税5亿元,为个人减税13亿元。调整后,广东省的车船税适用税额将处于全国最低水平。

广东省的车船税适用税额将处于全国最低水平

  这次的税费调整,对广东的卡车司机来说,每年每台车都能省下几百或者一千多的费用,着实减轻了运营的成本。而对于拥有庞大车队的物流公司而言,每年每台车省几百到一千,累积下来,每年节省的费用非常的可观,这或许也是政府为企业减负的一种方式。

来源:乘龙汽车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车船税 货车 新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