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车展实测7.5吨 轻量化卡车乘龙H5温暖运输寒冬

    谈到2017年值得行业关注的全新车型,乘龙H5是不可忽略的一款,这款定位于超级轻量化卡车的车型,从2017年武汉车展震撼上市以来,便以7.5吨自重引发行业热议。
东风柳汽乘龙H5实测7.5吨

  乘龙H5作为乘龙汽车新平台产品中的一款准重型产品,实现了从安全、可靠、省油、高效、舒适等方面的全面升级,完美契合集装箱、车辆运输、危化、配货物流等细分市场的客户需求。

  主被动齐升级 双重保障行车安全

  为最大程度保证用户行车安全,乘龙H5在安全性能上实现主被动升级。主动方面,乘龙H5配备皆可博缸内制动系统,制动功率高达26KW/L,且应用制动功率可调技术,让车辆在各种制动情况下拥有更多的选择。行车制动器配备复合材料制动鼓以及前盘式制动器,散热强,提升制动稳定性,缩短制动距离,从而提升主动安全性。

东风柳汽主被动安全系统升级

  在被动安全方面,乘龙H5采用乘龙汽车国内首创的龙骨框架结构驾驶室与整体式车门,拥有高强度,耐冲击、耐腐蚀的特点,提供铠甲式防护。其中龙骨框架结构驾驶室采用了一体式成型工艺,减少焊接点,大大增强了驾驶室的耐冲击能力,提升被动安全性。

东风柳汽龙骨框架结构驾驶室

  可靠更省心 出勤率有保障

  超级轻量化卡车乘龙H5,在车辆的可靠性上也十分出色,不管是世界一流零部件供应,还是全新底盘与免维护技术,都是以减少车辆故障率、减少维修时间与提高出勤率为目的。

东风柳汽乘龙H5

  乘龙H5拥有世界级品质,核心零部件采用世界一流黄金供应链,玉柴康明斯、潍柴、博世、采埃孚、伊顿等优质品牌为其可靠性加持。乘龙H5拥有全新底盘,模块化设计,零部件布局整洁,运用欧美先进技术,减少零部件,其可靠性及维修便利性大大提升。乘龙H5采用免维护电池,电池盖板改用迷宫式结构设计,水耗量低,不用定期加水,另电池结构致密,耐腐蚀性好,寿命延长20-50%。

东风柳汽乘龙H5

  降低行车油耗 减轻运营成本

  众所周知,油费在整车运营成本中占据极大地比重。如何降低行车油耗,节省运营成本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通过动力链升级、风阻优化等,乘龙H5行车油耗得到进一步降低,真正为用户节省出真金白银。

东风柳汽乘龙H5

  乘龙H5采用国内领先的底盘传动匹配,大马力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小速比后桥,发动机1000-1400rpm经济转速时,车速70-96km/h,吻合快速物流常用车速75-90km/h的需求,综合油耗降低3%。乘龙H5采用流线型设计, 对整车进行风阻优化,降低风阻10.2%,风阻系数降低至0.541,综合油耗降低5%。乘龙H5采用低滚阻子午线轮胎,高弹、耐磨、低摩擦,有效降低滚动阻力,综合油耗降低3%。

东风柳汽乘龙H5

  突破轻量化技术 实现卡车高效运营

  如今,轻量化已经成为商用车行业的发展方向。轻量化是在保证可靠性和承载力的情况下,通过应用新型材料和结构优化,实现整车自重降低,从而实现高效运营。

  乘龙H5的大梁、板簧等均采用宝钢超强型钢材,结构优化设计,在保障车架的同等承载力情况下,可降低自重13% 。乘龙H5零部件采用模块化设计,并采用铝合金储气筒与铝合金油箱等一系列铝合金材质零部件,进一步降低自重。乘龙H5整车自重低至7.5吨,刷新了6×4牵引车自重最低纪录,比同类产品低300公斤以上, 单趟货运量大大提升, 每年可为用户提高收益30000元以上。

东风柳汽乘龙H5

  乘龙H5匹配430马力发动机,最大扭矩达2060Nm,强劲动力,提升运营效率,客户可以花更少的时间,赚到更多的钱。值得一提的是,乘龙H5还配备的1000升大油箱,单次行驶里程得到延长。

  满足用户新需求 实现舒适升级

  如今,受消费升级影响,用户对车辆舒适性要求逐渐提高。乘龙H5的人性化设计和新技术应用全面满足消费升级背景下的用户新需求。

东风柳汽乘龙H5驾驶室

  乘龙H5拥有欧洲级大空间,驾驶室采用平地板设计,主副驾驶换乘方便,为驾乘人员提供宽敞的活动空间,缓解由于久坐驾驶带来的疲劳感。

  乘龙H5驾驶室采用全新环抱式仪表台,按钮、开关触手可及,提高驾驶操纵舒适性、便利,降低疲劳感;兼具亲和力与科技感的内饰,带来全新的舒适感受。

东风柳汽乘龙H5驾驶位

  乘龙H5采用美洲风格的发动机三点悬置,发动机隔振率更优,结合空气悬架、驾驶室气囊悬置、四维气动调节高端气囊座椅等方面的减振优化,平顺性(振动加速度)小于0.56m/S²,国内领先。室内噪声66.9db,达到乘用车水平;标配大功率空调,制冷、制热效果行业领先。

东风柳汽乘龙H5中控系统
东风柳汽轻量化卡车乘龙H5

  具备安全、可靠、省油、高效、舒适卓越性能的乘龙H5,覆盖了牵引车、载货车、工程车全品系,精准对接了配货物流、资源、港口牵引、轿运、快递、绿通、城市渣土车等行业的客户需求。在消费者需求日益升级的今天,超级轻量化卡车乘龙H5凭借对目标市场客户需求的精准对接,或将成为未来轻量化卡车市场的热门车型。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东风柳汽 乘龙H5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