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智能高效 联合通G7与你共创智能卡车新梦想!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卡车被赋予了新的技能。远程与驾驶员互动,准确判断驾驶员操作状态等,这一系列看似科幻的卡车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已然成为现实。

  作为国内高端重卡制造商,联合卡车一直坚持为客户提供高端、智能的卡车。其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焊接、油漆和总装工艺,同时也是国内最早启动CAN总线设计和卡车驾驶安全性能设计的主机厂。

联合卡车联合卡车

  2016年5月12日,联合卡车与G7在上海签约,成为国内首家标配G7智能系统的主机厂,截至目前已经销售了9800台标配G7智能系统的卡车。

  拥抱未来 标配G7智能管理系统解决行业痛点

  “未来已来,未来是可预见的”,这是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7 G7伙伴大会上被提及最多的一句话。在采访中,联合卡车总经理李衍硕表示,通过推出标配G7的智能卡车,利用G7专业的物联网、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双方已经解决了客户在使用车辆时存在的诸多痛点。

  李总坦言,联合卡车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未来的运输环境,首先是整车采用CAN线系统,实现各零部件之间的信息互通,为智能卡车打下坚实基础。其次,在硬件配置方面,联合卡车所采用的零部件都是来自国内外顶尖供应商,软硬结合,可以轻松实现车辆的智能化。

联合卡车总经理联合卡车总经理

  那又为什么和G7展开战略合作呢?“首先是G7拥有实力雄厚的研发力量,同时G7拥有超强的数据分析能力和算法逻辑,G7智能管理系统已经迅速成为同行最成熟的产品之一,联合卡车和G7的战略合作是互补的,是互惠互赢的。”李总说道。

  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表示,目前运输行业所发生的事故,有5%是不可避免的,而有95%则属于行业系统性风险,是可以避免的。联合卡车和G7合作,标配“联合通G7”,通过驾驶室内摄像头、驾驶员防疲劳系统、车道偏离系统等,实现了运输过程全程可视,通过算法智能判断行驶风险等级,并预知运输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及时发出管理干预,在事故发生之前防微杜渐,大幅提升驾驶安全性。

  诸如通过驾驶室内摄像头,可以随时了解驾驶员操作车辆的状态,预判驾驶员、车辆可能出现的情况;而通过驾驶员状态传感器采集驾驶员脸部图像进行分析,可以判断驾驶员是否处于疲劳驾驶状态、驾驶过程中是否在玩手机等等,并通过系统第一时间自动提醒后台人员或者是驾驶员,以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也是G7智能管理系统里面一个重要的组件。位于挡风玻璃下沿的摄像头,主要功能是实时监测车辆前方情况。一旦车辆在不正常情况下偏道,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提醒驾驶员,此外,当出现行人、或者车辆可能会追尾前车时,系统也会发出警报。这样一来,在驾驶员稍有分心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警报提高行车安全。

联合卡车联合通G7联合卡车联合通G7

  整合资源 合作开发智能驾驶系统

  关于自动驾驶卡车和智能卡车,联合卡车总经理李衍硕分析道:“目前国内的运输环境还不适合自动驾驶,但是智能驾驶倒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列车行驶、自适应巡航等,这些项目相对于自动驾驶而言,对环境要求相对低一些,更适合国内目前的运输现状。”

  对此,联合卡车和G7在智能驾驶方面也展开了战略合作。基于G7的大数据平台及相关智能管理产品,同时依托联合卡车全车专业的车辆研发能力,双方正在开发适合中国运输环境的辅助驾驶系统。据了解,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在不久的将来面世。

  依托G7独有的大数据及数据分析能力,可以准确感知车辆的实时状态,大幅降低人工劳动成本,提高效率。同时通过G7安全机器人监测驾驶员状态,可以降低事故率。多管齐下,降低车队的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联合卡车与G7开展战略合作,共享相关数据,一来可以提升联合卡车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二来可以实现车辆智能化,推动行业进步。另外,联合卡车与G7在智能驾驶方面展开相应合作,相信不久的将来,装配G7智能驾驶系统的联合卡车将会驰骋在祖国大江南北。

联合卡车联合卡车

  据李总透露,联合卡车与G7的合作将包括但不仅限于ACC自适应巡航、车辆列队行驶、车辆智能化等等。未来,双方也将在其他方面持续开展合作,共同推动车队运营降本增效,促进车队的安全、智能发展。

来源:联合卡车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联合卡车 联合通G7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