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Superfleet,福田戴姆勒超级车联网有哪些神秘之处?

  近些年来,随着汽车电子化水平越来越高,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兴起,使得车联网的迭代速度越来越快。在商用车领域,国产重卡销量前五名的企业中,车联网的应用也到了新一轮角逐的全新业态。
福田戴姆勒汽车福田戴姆勒汽车

  目前,中国每年超过300万辆的销量已经荣登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市场多年,全国共有超过3000万的职业司机为全行业提供服务。但是近些年来,商用车领域频繁发生的重特大事故以及运营效率低下的现象已成为全社会热议的话题。事实上,商用车的安全和高效驾驶的关键是司机,所以如何提高司机的驾驶行为及安全意识就成了行业发展的痛点,而越来越智能化的车联网车队管理系统就显得越来重要了。

  近日,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多家供应商打造的全新一代车联网车队管理系统——Superfleet正式上线运营,这是国内目前整合硬件、软件、应用平台最全面的一个车联网系统。

  据不完全统计,商用车交通事故当中,由于司机操作不当、车队管理不当所引起的事故比例居高不下,比如油耗高、重大事故频发、司机疲劳驾驶、车辆安全隐患多……所以目前整个运输行业管理层面临的棘手问题较多,而Superfleet超级车联网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这些棘手的问题。

  一是全面提升车辆的运行效率。据了解,通过Superfleet超级车联网的系统管理,车队在实现甩挂运输方面可以实现大幅度的效率提升,可以实现车辆、司机更有效的运行。

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正式上线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二是实现安全和高效驾驶的关键工具。通过Superfleet超级车联网的系统管理,可以准确掌握司机的疲劳驾驶情况,可以实进监控车辆的行驶速度,可以通过车辆雷达系统探测车辆与前车的距离,并且在出现追尾可能性的时候,车辆可以实现主动制动;车队管理层可以通过后台监控系统对司机行为了如指掌……总之,类似的功能还有很多,大大提升了安全系数,为司机职业及企业运营降低了风险。

  三是整车企业研发、生产、售后服务实现大数据用户分析的关键工具。传统汽车整车企业在研发、生产、售后服务等领域基本属于分割状态,而真正市场用户的需求如何并不清楚或者说需求信息把握并不准确。通过Superfleet超级车联网的大数据中心,整车企业的研发部分就可以清晰终端用户的需要是什么,对现有产品有哪些不足,以及对未来新产品的期待是什么。Superfleet超级车联网对于后市场阶段的售后服务体系将是巨大的,因为只有售后服务体系的大数据反馈才能对车辆满意度进行评价。Superfleet超级车联网上线运行,将推动商用车行业由“B2B、B2C”模式向“C2B”模式转型,实现行业的华丽转型。

  四是实现汽车销售营销模式创新的重要方法。随着共享经济模式越来越成熟,对于商用车领域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比如说是共享自行车就是通过简单的物联网方式实现了人和自行车之间的互联互通,而通过车联网的模式,未来能够推动商用车行业的租赁、调度模式的创新发展,推动商用车行业沿着更加先进的方向发展。

  目前经销商仍然是汽车制造商销售汽车与相关服务以及客户互动最重要的渠道。随着汽车制造商的销售重点和收入模式从一次性的汽车销售向提供汽车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转变,且汽车制造商与客户的交互模式正在从有限的、非持续性的交互方式向多元化、持续的交互发展,汽车制造商须从互联网互动等多渠道与客户互动,帮助经销商重新定义其价值定位,以创造更多价值,维系客户忠诚度。

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增值服务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增值服务

  为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提升销售效率和品牌忠诚度,需要对来自企业内外部的、分布在多个数据库的客户信息进行整合与挖掘,制定用户信息管理制度和标准,建立统一的客户管理系统(CRM)。所要集成的客户信息不仅包括线下购买、售后服务等交互产生的客户数据,还包括客户日常在线上售前/售后网站,社交媒体的交互信息。通过建立CRM大数据,获得客户统一视图,经过大数据处理分析和预测,可获得客户洞察,转换为提升服务和新车设计的需求输入,同时可尽早获得整车交易机会。

  总结大数据支撑未来行业发展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Superfleet超级车联网的诞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行业发展的需要,但Superfleet超级车联网的出现将给行业带来一种变革,这种变革将为行业发展提供带来基础性支撑,利用大数据将研发、制造、销售、使用等环节链条化,最终实现互联互通,实现行业的伟大变革。

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Superfleet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