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志同道合 蓝天物流与陕汽重卡结缘绝非偶然

  2017年,陕汽重卡以突破16万台的产销量完美收官,全年销售业绩创下历史新高。而这一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来自于陕汽产品、服务体系及战略布局的完善;另一方面则来自全国各地用户的支持,新疆蓝天石油化学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蓝天物流)便是具有代表性的大用户之一。

  创建物流联盟 选择陕汽并非偶然

  2003年,蓝天物流开始以运输公司的形式进军物流领域。据蓝天物流董事长周东海介绍:公司在发展初期,由几十辆车组建了运输车队,主要的发展方向还是以运输为主。随着业务量的增多及公司规模逐步扩大,公司逐渐开始承接外部业务。

蓝天物流董事长周东海蓝天物流董事长周东海

  经过8年的稳定发展,2011年前后,蓝天物流进入转型期,公司开始由传统的运输业务转向供应链综合服务,并取得了不错的发展业绩。周东海告诉卡车网记者:“公司在转型之后,业绩提升的非常明显,2011年公司年收入在3千万左右,2016年公司年收入就达到了36亿,而2017年公司年收入更是达到了68亿。”卡车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是蓝天物流快速增长的一年,同样也是公司批量采购陕汽重卡的元年。

  “目前,公司创建了物流联盟,是由新疆相对比较有规模的10几家运输公司整合成物流联盟,并由我们主导,成立联合物流车队。”周东海介绍到,“2017年,整个物流车队的进出规模大概达到了3000多万吨。而2017年集中采购的陕汽重卡,也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运输工作的正常执行。”

陕汽重卡陕汽重卡

  周东海坦言,自己没有开过卡车,对产品了解的不够深入,但是选择陕汽重卡并非草率之举。周东海告诉记者:“在选择重卡产品前,公司都会有专业的运输人员进行前期市场调查,包括产品的性能、运输表现、实际油耗等方面。经过筛选,陕汽重卡无论在性能还是口碑方面都具有较大的优势。另外,陕汽重卡在新疆的服务体系很完善,维修站布点及响应度都很好,这些都是公司选择陕汽重卡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蓝天物流在2017年已经与陕汽重卡签订超过1300台的订单,成为了陕汽重卡具有代表性的大客户之一。同时,周东海告诉记者:“2017年,公司与陕汽重卡签单只是第一步计划,随着新疆整个物流项目的扩大,2018年公司与陕汽之间的购车计划还将进一步扩大。”

  拥抱互联网 蓝天物流与陕汽不谋而合

  作为承载中国物流运输的关键环节,车联网、物联网、智能交通的快速普及,正改变着中国物流运输行业的商业模式,而随着物流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平台物流这种新兴业态也将逐步发展壮大,由这种业态催生而来的平台客户逐步成为重卡行业发展的关注重点。

“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陕汽杯”首届中国互联网卡车大赛

  为提前布局发展方向,蓝天物流除创建物流联盟外,还以建立网络平台的形式主动拥抱了互联网。这一举动,也和陕汽重卡近几年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

  周东海介绍:目前,蓝天物流在现有的联合物流车队基础上,已经建立了“一起爱物流”网络平台,通过把线下的物流管理转移至线上,提升管理效率,从而促进物流向平台化转型。

走的再远 不忘家的嘱托蓝天物流网络平台

  同时,陕汽作为重卡行业的生力军,也将通过变革、发展、融合、创新的道路,在未来发展中,抓住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机遇,以适应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模式。陕汽也将通过加强与平台客户的合作,不断挖掘与满足平台客户定制化需求,不断探索与平台客户的合作模式,促进未来合作共赢。

陕汽重卡与合作伙伴签约仪式陕汽重卡与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在陕汽重卡2018商务年会中,陕汽与蓝天物流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必将在“物流+互联网”方面,推动各方互利共赢。在协同发展的同时,陕汽也将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蓝天物流也将与陕汽进入更深层次的合作阶段,共同深度拥抱互联网。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蓝天物流 车联网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