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十数载相伴靠缘分更靠实力 侯军旦说高效物流还看欧曼

       说起深圳市的商用车市场情况,或许很多人都能道出个一二三四来,但如果要说哪个人对福田戴姆勒汽车在深圳市的发展历程最了解,那一定非侯军旦莫属。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欧曼卡车在深圳市所卖出的第一台车便是侯军旦买下的。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

  从第一台欧曼到成立物流公司 欧曼卡车具有“人情味”

  来自河南的侯军旦如今从事物流运输行业已有近二十年,自打2000年来到广东省之后便扎根与此。从最开始的卡车司机,到现在身为深圳市富山物流公司的总经理,可以说侯军旦是最了解卡车司机的物流企业老板。当然,作为深圳市伴随欧曼卡车发展的“过来人”,侯军旦也有着对欧曼卡车独特的情怀。

  “2001年的时候我在深圳市还只是一名普通的码头柜运输司机,由于身兼车队长的职务便被公司派去购买车辆,偶然的机会我们遇到了当初刚在深圳市成立经销商公司的欧曼卡车,当时的欧曼卡车作为一个在深圳市新兴的卡车品牌在知名度方面并不如其它品牌,但是当时欧曼给我们的金融方案比较好、优惠力度也比较大,所以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购买了三台欧曼卡车,并且也是在后来才得知我们是深圳市第一批购买欧曼卡车的用户。这三台车在开回去之后便受到了司机的好评,而且以当时我的使用感受来说欧曼卡车动力充足、转向灵活,非常适合在港口做码头柜运输。”侯军旦对卡车网记者说道。

福田戴姆勒深圳市富山物流公司总经理侯军旦

  随着深圳市物流行业的发展,侯军旦在2008年成立了自己的物流公司。而且,成立之初的深圳市富山物流公司由于资金问题还得到了欧曼经销商的政策及金融支持,帮助深圳市富山物流公司度过不少难关,用侯军旦的话来说就是:“欧曼是一个具有人情味的品牌”。

  物流企业面临转型升级 转变发展模式成关键

  目前,侯军旦的深圳市富山物流公司主要从事冷链运输、快递快运、百货及商超配送等相关行业,其中冷链运输作为高附加值运输产业,也是深圳市富山物流公司的主营业务,运输路线从北京、郑州、云南等地至广州市,而运输物品也主要是蔬菜类绿通产品。而在快递快运及零担百货运输方面,主要线路是由北京、成都、西安至广州的货运专线。

  当然,从2008年成立至今,深圳市富山物流公司也遇到了许多问题,特别是最近几年受到产业结构升级的影响,席卷全物流行业的运输成本上升、运价下降也成为了众多物流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而关于这一点,侯军旦总经理深有感触:“以我们跑港口运输来说,同样是由深圳运往汕头,现在的运价比十年前要低上百分之三十,而油价却是之前的三倍以上。并且司机的人工成本以及运营开销都在成倍增长,所以对很多物流企业来说,必须把以往重资产转变成重平台的管理模式才能生存下去。”

福田戴姆勒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指定用车欧曼EST-A超级卡车

  据记者了解,随着国内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的发展趋势愈加明显,深圳市物流公司为了提高效益所普遍采用的管理模式是抛弃公司的自有车辆,将其转移至司机名下,而物流公司所扮演的角色是帮助司机分担金融风险、提供货源以及为其提供车辆挂靠平台,只有这样才能在运价降低的社会大背景下平衡运输企业、司机以及车辆之间的关系,将运输成本降至最低,提高运输效益。这是作为运输行业管理模式转变的最大区别。

  动力强劲、油耗低 降本增效还看欧曼

  而除了管理模式的转变,侯军旦总经理还向卡车网记者介绍了另一个提高运营效率、实现降本增效的关键所在,那就是运输工具的升级:“以前我们搞运输的物流企业,由于运价高、成本低,根本不会关注车辆本身对于运营效益的影响。而现在不同了,运输成本的上升倒逼着物流企业选择更好的运输工具来实现成本降低,就拿这次作为嘉宾参加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来说,欧曼EST超级卡车是一台经得起考验的高效物流用车,我们公司目前的欧曼卡车就有三十多台。”

福田戴姆勒侯军旦为欧曼EST-A超级卡车点赞

  “另外,公司刚订购的4台490马力欧曼EST超级卡车虽然只使用了两个多月,但是司机们都普遍反映动力强劲、油耗低,磨合期的油耗就已经达到了33L/百公里,相信过完磨合期以后油耗会更低,所以在此次活动现场又订购了5台510马力版本的欧曼EST超级卡车,就是相信它高效运输的实力。”侯军旦坦言。

  随着高效物流的发展,物流企业必将经历一番大浪淘沙,而对于主机厂来说。在这一轮物流行业转型升级中找准用户的痛点所在,帮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以满足用户实际需求和实现降本增效为出发点,才是以福田戴姆勒汽车为代表的众多主机厂能否立足国内商用车市场的根本所在。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EST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