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当聚光灯照到见守村 欧曼为卡车人扛起一片天

  “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这是陶渊明为我们描绘的世外桃源的模样,而今我们的世外桃源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报告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对于3000万卡车司机来说,他们在为推动我国建设成为物流强国奉献青春与热血的同时,也正在奋斗在家庭奔向小康生活的道路上。然而,他们常年奔波在祖国各地,与家人离多聚少,对子女教育更无暇顾及,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见守村就正处于这样的情况中。
福田戴姆勒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走进见守村

  据了解,见守村总人口 4000 余人,其中卡车司机 1000 多人从事物流运输,是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目前,全村重卡保有量 200 台左右,其中欧曼100 余台,是名副其实的物流运输大村。不论是坚持践行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还是自觉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2018年1月13日,福田戴姆勒汽车走进见守村为卡友们提供车辆免费维修保养、为欧曼卡车人子女提供助学与教育资助等。

  践行社会公益,承担企业责任,福田戴姆勒始终在路上

  为卡车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于福田戴姆勒汽车来说早已不是第一次。2017年4月,福田戴姆勒汽车即携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成立了“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旨在关注卡车人家庭子女教育,解决卡车人后顾之忧,助力他们的子女成长成才。

  据统计,自“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启动以来,其公益行迹已遍布全国15个省市地区,举办了近20场公益活动,近300个卡车人家庭受惠,陆续为1000多名卡车人子女提供助学帮扶,为他们发放助学读书卡。特别是在2017年卡车圈中最火热的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的每一站,福田戴姆勒都会提前了解当地欧曼卡车司机的家庭情况,选取适合的帮扶家庭。

福田戴姆勒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启动时刻

  活动当天,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徐向明先生的一席话让见守村的老百姓拍红了手掌,他表示:“老乡们,今天我们来到见守村,不做任何商业推广,就是来看看大家,给大家送一些需要的物品。”

  见守村是物流大村同时也是一个不小的留守村,因家中主力多在外跑车赚钱,孩子多为爷爷奶奶看管,在青壮年努力在外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之时,福田戴姆勒为老人们带来了他们喜欢的年历,为小朋友带来了跳绳、乒乓球台、毽子等玩具,让“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古时桃源盛景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前行并进,践行社会公益,承担企业责任,福田戴姆勒始终在路上。

  面对渴望的眼神,践行公益更要思周全

  其实在当前社会背景下,做公益的人、企业并不少,但将公益行之长远的却不多。考虑到这一点,为进一步把帮扶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福田戴姆勒汽车由京津冀大区副总经理李华力担任见守村名誉村主任,专门负责对欧曼卡车人家庭结对帮扶落地。同时,更制定长期帮扶政策,见守村每购买或置换 1 台欧曼卡车,福田戴姆勒汽车将捐 1000 元用于村里孩子的教育帮扶,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从中受益。

福田戴姆勒全体嘉宾与受帮扶孩子合影

  活动当天,福田戴姆勒汽车给 5 个家庭困难的欧曼用户孩子,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 元;给 5 个品学兼优的欧曼用户孩子,发放奖励金每人 2000 元 。而面对孩子们渴望的眼神,徐总表示:“在2018年我们计划帮扶10000个孩子,还计划联手各大物流企业一起举办一个夏令营活动,让卡车司机放个假,带着孩子来北京福田戴姆勒工厂玩一玩,看一看,大家一起热闹一下。”

  的确,不管是学习用品的帮扶还是资金上的支持,孩子们的眼睛里装的是对外面广阔世界的向往和对爸爸妈妈的思念,或许没有什么公益活动能够比在寒冷的冬季给与一场合家欢来更加暖人心田的了。

福田戴姆勒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徐向明与赞皇县见守村村委副主任甄二国签订定向帮扶协议

  什么是公益?什么又能够最直接的展现一家企业的承担?是受帮扶人的感受,当“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走进见守村时,在家里的老乡们几乎个个到场,大家排队领礼品,阳光下晒太阳,小朋友们在滑梯上滑来滑去,又调皮的走上舞台打闹,人们脸上洋溢着安心和舒适,相比大张旗鼓的宣言或许这就是真正的公益行,福田戴姆勒将众人的目光引到见守村,未来还将目光引到更多需要帮扶的地方,为卡车人的大后方扛起一片天!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