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2018年目标3万辆、上装2万台,华菱星马放大招!

  2018年1月18日,华菱星马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华菱星马”)2018年商务大会在河南郑州举行,“不忘初心、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商务大会主题将华菱星马满怀信心,面对2018年市场竞争的良好状态诠释得淋漓尽致。华菱星马中高层、经销商、服务商、合作商以及多家行业媒体将共计近500人与会。
华菱星马汽车2018年商务大会现场华菱星马汽车2018年商务大会现场
华菱星马董事长 刘汉如华菱星马董事长 刘汉如
华菱星马副总经理 何晓生华菱星马副总经理 何晓生

  年销重卡18700辆、专用车上装10392台、汉马动力近18000台

  华菱星马总经理助理葛晓生在营销工作报告中表示,2017年国内商用车行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华菱星马契机加大新产品上市推广力度,优化产品结构,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实现重卡订单18700辆,同比增长34.47%;专用车上装产销量10392台(套),同比增长101.32%。其中,搅拌车订单6131辆,同比增长146.07%;汉马动力产销量近18000台,同比增长66.97%,在华菱重卡的自装配率近90%,其中天然气发动机的自装配率达100%。

  值得一提的是,汉马动力在华菱重卡的自装配率达到90%,“汉马动力+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整车装配率双双达到90%,华菱星马自主动力总成的市场认可度稳中有升。

  葛晓生认为,华菱星马2017年成绩的取得,源于公司对营销策略和产品结构的稳打稳扎。2017年,华菱星马既加大了营销渠道的建设和市场开发力度,又促进了产品持续改进,调整产品结构灵活应对市场;既契机让汉马H7新产品和升级版H9成功上市,又加大了对汽车金融业务的市场支持力度;既实现了华菱车联网智能管理系统上线运营;又加大了市场宣传力度,提升华菱星马品牌形象;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2018年目标30000辆重卡、19500台上装

  葛晓生宣布,华菱星马2018年重卡销售目标30000辆,其中牵引车销售目标12000辆,占比40%;搅拌车销售目标10000辆,占比33.33%;自卸车销售目标6000辆,占比20%;载货车销售目标2000辆,占比6.67%。专用车上装销售目标19500台(套)。

  为此,2018年,华菱星马将围绕七方面努力达成目标,一是为市场提供更有竞争力的核心产品;二是规范市场管理,增强市场服务意识;三是加强市场调研,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四是全面做好市场支持和宣传工作;五是进一步扩大汽车金融业务规模;六是升级华菱车联网智能管理服务平台;七是加大售后服务对市场的支持力度。

  在具体车型方面,华菱星马在2018年将主推汉马H7、H9、华菱重卡三大平台的牵引车、搅拌车、自卸车、载货车等车型产品,以抢夺轻量化干线物流、复合型中长途运输、重载型中短途运输、天然气轻量化标载运输、城市渣土运输等细分市场。同时,完成汉马H7海外市场右驾车型的开发,提高海外市场竞争力,加快实现和布局公司的蓝海战略。

华菱星马总经理助理 葛晓生华菱星马总经理助理 葛晓生

  马鞍山凯马汽车零部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红军在服务工作报告中表示,2018年,华菱星马售后服务将从服务管理,站务管理,配件销售等方面进行职能细分,加速变革,加速突破,创新升级,构建一个现代化创新的服务保障体系。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和配件网络建设,继续实施”亲情服务”服务理念,按照半径50-80公里服务网络覆盖的要求,新建服务站100家,实现“零距离”服务承诺;计划在全国继续建立配件中心库30家,配件中心库支持为支撑、以服务站点全面维修保养为基础的立体化服务保障。

凯马汽车零部件服务公司总经理 孙红军凯马汽车零部件服务公司总经理 孙红军

  华菱星马发动机研究所谷峰详细介绍了华菱车联网的发展背景、系统价值与特点、车载终端和车联网平台介绍、手机APP。谷峰具体介绍道,汉马动力在2012年的时候测试样机的阶段就已经触网,此次开发的一期5万台车联网平台已具备整车各工况分析、远程故障诊断及案例分析、金融锁车管理、售后维护提醒和手机APP等功能,同时也将联合BOSCH的技术优势,完成故障预诊断及远程指导诊断。

华菱星马发动机研究所 谷峰华菱星马发动机研究所 谷峰
大会为2017年度获奖经销商进行了颁奖仪式大会为2017年度获奖经销商进行了颁奖仪式

  大会为2017年度获奖经销商进行了颁奖仪式。天津港泰龙汽车公司等来自全国不同省市的六家经销,作为优秀经销商代表与大家分享了相关经验与成果。

天津港泰龙汽车公司总经理胡益军发言天津港泰龙汽车公司总经理胡益军发言

  走过辛荣并蓄,迎来新的发展

  华菱星马汽车董事长刘汉如在总结讲话中,对华菱星马的新老朋友齐聚郑州、共襄盛举表示感谢,对新加盟的经销商、服务商表示欢迎,由衷感谢与华菱星马风雨同舟的新老朋友,大家一路走来栉风沐雨,辛荣并蓄。华菱星马已经度过了最艰难、最困难的时期,2017年的成绩值得肯定,并即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华菱星马愿与大家一起同心协力,合作共赢。

  谈到产品竞争力时,刘汉如强调,得发动机者,得天下。汉马动力将助力华菱星马走得更远,目前动力产品排量分别为9.8L和11.8L,后续将推出9L、11L和13L机。未来的市场,归根到底还是取决于产品与核心技术。华菱星马将不忘初心,坚持追求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路线,用核心技术引领发展,以优质产品满足市场,带着新使命,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会场外,卡车网记者现场发现,此次华菱星马展车区共计展出包括了柴油版的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厢式车、及天然气牵引车等10款主力车型,全部配套了汉马车桥,9款搭配了汉马发动机,8款配置了索达变速箱,进一步彰显了华菱星马在动力总成方面的优势。

华菱星马展车区共计展出10款主力车型华菱星马展车区共计展出10款主力车型

  华菱星马展车区共计展出10款主力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大会招待晚宴中的一首《朋友》,将高潮迭起的晚宴氛围推向极致,让人切身感到到了华菱星马上下同欲、团结一致的企业文化氛围。

大会招待晚宴中的一首《朋友》,将高潮迭起的晚宴氛围推向极致大会招待晚宴中的一首《朋友》,将高潮迭起的晚宴氛围推向极致

  

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葛宝周
文章关键词: 华菱 华菱星马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